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信马由缰 奢华众享

2012-03-16 01:35:56

当一米阳光照耀在玉龙雪山之巅,把大气之美散发到极致的时候,世界顶级奢华品牌――豪华SUV的领导者路虎(LandRover)携旗下经典传世之作2012年款神行者2代与丽江相约,在介乎天地之间开启了一段难忘的试驾之旅。

更高效率的动力升级

试驾从海拔2400米的高度出发,一路向上到达中途休息点——海拔3100米的玉龙雪山甘海子蓝月谷剧场。山路连绵起伏,一边是坚硬的岩石,一边是陡峭的山崖,驾驶全新神行者2代穿行其间不断上升,一路体验2.0升Si4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的独特优势,而9.6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能够满足多数驾驶者对油耗的苛刻要求。

路虎第一代神行者诞生于1997年,上市之初便以优秀的整车品质、兼具公路及越野需求、可靠的安全性及实用的内部空间被广大消费者追捧。如今,2012年款神行者2代由原先搭载的3.2升Si6发动机替换为2.0升Si4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在高效性能和经济油耗之间寻找到了更趋完美的平衡。这款全铝发动机较之先前的六缸发动机整整轻了40千克,并且在二氧化碳排量方面极具竞争优势,减少了14%,达到了224克/公里。

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

点火,出发。这是全新的动力,2.0升Si4发动机,动力迅猛有劲,随着油门的加大稳定地给你后背推力。它的数字惊人,在5500转/分时输出240马力可以保证它像很多运动型轿车一样驰骋,而340牛·米的扭矩则令其在各种路况下都能表现得游刃有余。只要在路况良好、没有限速要求的理想情况下,达到时速200公里是非常轻松的事情,而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8.8秒。而在发动机迸发出澎湃动力的同时,车身在底盘悬架稳固的辅佐下仍然保持令人满意的稳定性。

在试驾过程中,随着右脚踩下油门的力度逐渐加大,发动机报以灵敏的反馈,全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扭矩输出紧密配合,车辆表现更加凌厉,加速一气呵成,似要摆脱一切束缚释放它的活力。这时也可以借助路虎独有的CommandShift技术,通过无离合连续换挡实现手动变速,带来更强烈的运动感。

超高水准的通过性能

此次越野场地试驾选择在玉龙雪山旁、二战期间著名的“驼峰航线”机场。久违的弹坑、砂石对于它是一种享受。将路虎强大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旋转到沙砾模式,从容指挥着全车的马力及扭矩输出,而全车的电子系统也在全力配合发挥着车辆最大的牵引力,轻松越过砂石路段。

越野体验中,主办方还安排几段陡坡,在下坡过程中,启动陡坡缓降控制系统 (HDC),可以完全释放双脚,依靠系统自动控制的制动力,车辆会维持较低的下坡速度,即使某一个车轮发生滑动,也不会降低对车辆的控制。同时车辆还配备有最新的侧倾稳定控制系统(RSC),这项尖端技术有助于降低车辆在极端情况下发生侧翻的风险,可以保证车辆在恶劣的越野路面上做到游刃有余。此外,2012年款神行者2代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20毫米,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1度和34度,最大爬坡度30度,涉水深度达到500毫米,而超高刚度的车身更可以保证车身在扭曲受力的状态下不发生变形,车底由钢材和热塑性塑料造成的保护板又能抵抗碎石的破坏。

奢华运动的设计传承

全新神行者2代在外观上最大的改变,莫过于其汽油版HSE车型采用了与众不同的外观套件,包括与车身同色的前后扰流板和车门下方贴花面板,将SUV粗犷的几何外形与豪华轿跑的圆润流畅完美融为一体。双排气管的分布气势非凡,彰显着全新神行者2代活力十足的运动本性,可选装的全新19英寸、7辐式铝合金轮毂,视觉效果抢眼,营造出个性化风格。

反观车内的元素同样充满了大量相互交错的硬朗线条,大气的中控台,以及质感十足的内饰材料散发着路虎车一贯的力量感,而新型座椅内饰面料Dinamica(r)取代了Alcantar,并提供黑檀木色、杏仁色和棕褐色,丰富了车主的选择。车内采用全黑内饰,大面积的玻璃更增强了敞亮感,与路虎特有的“指挥官式控制座椅设计”和“剧院式座椅设计”相得益彰。

尽管神行者是路虎家族的入门级车型,但其源于路虎品牌优异的越野血统、卓越的公路性能和富有竞争力的价格,让它在紧凑型豪华SUV市场中汇集了足够的目光。而作为路虎今年的力作之一,2012年款神行者2代必定将成为那些不畏险阻的挑战者的首选座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