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动态快讯

2012-03-06 01:31:01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钟舒、石磊    

欧洲新首富

宜家创始人成为欧洲新首富。3月5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宜家集团创始人IngvarKamprad个人财富超过400亿美元,位居世界富豪榜前五、欧洲富豪榜首位。2011年,宜家实现销售额340亿美元、营业收益近50亿美元和净利润40亿美元的业绩。IngvarKamprad70年前创立宜家,目前他通过控股公司和法律实体网络保持对这个零售帝国的控制。

零售超预期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意外增长。欧盟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高于预期的下降0.1%;年率持平,预期下降1.6%。零售销售数据反映了家庭需求状况。而家庭消费在欧元区经济中一直最为疲软,此前该数据曾连续四个月下滑。欧盟统计局同时预计,欧元区经济将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实现增长。

持债创纪录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以外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正在不断增长。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自美联储2009年3月启动第一轮国债购买以来,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增长了1.84万亿美元,达到了创纪录的5万亿美元,占美联储持有份额之外美国国债的60.5%。由于全球AAA级信用评级资产的替代品供应减少,这一规模下降的风险很小。

隔夜存款暴涨

彭博数据显示,欧洲央行上周三推出LTRO2前,欧洲银行在欧洲央行的隔夜存款规模是4753亿欧元,而在LTRO2之后,该数值在短短两天内暴涨至8208亿欧元,创造了一项新纪录。

每经实习记者 钟舒、石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