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机构1.46亿“团购”隆平高科

2012-02-29 01:34: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昨日(2月28日)市场呈现出乱战局面,出人意料的是,午盘后种业个股却猛然发力。在隆平高科(000998,收盘价27.90元)、登海种业(002041,收盘价30.00元)、丰乐种业(000713,收盘价14.41元)等个股的带领下,农业板块也异军突起,成为沪深两市领涨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种业股的突然上涨还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介入,其中隆平高科尤为突出,被4机构席位狂购1.46亿元。2月以来,大多数时候机构投资者扮演的都是砸盘的角色,频频逢高抛售,而集体买入的情况可谓是凤毛麟角。

隆平高科昨日走势良好,开盘后便积极上攻,午盘后资金迅速放大,并一度触及涨停板。截至收盘,该股最终上涨8.73%,全天成交2776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7.53亿元。

根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隆平高科多笔巨额买单来自机构席位,该股买入前五席共计买进1.63亿元。除去买4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外,其余席位均被机构投资者所占据,4机构席位共买进1.46亿元,该数值约占隆平高科全天成交总金额的20%。

与之相反的是,4游资席位身居卖方席位,卖出实力相对较弱,5家席位共计卖出1.6亿元。华泰证券南京止马营营业部以6932万元的卖出金额,高居卖1席位;瑞银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紧随其后,卖出3433万元;卖3则为机构席位,该机构秉承了近期机构投资者的卖出思路,共卖出2354万元。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显示,2012年“两杂”种子(杂交玉米和杂交水稻)市场整体供应充足,期末余种量将处于近4年来较高水平,市场将延续过去几年供大于求的格局。但该券商也同时提醒称,虽然长期看好行业景气向好的种子板块,但经过前期对中央1号文件出台的概念炒作后,种子板块短期缺乏刺激因素,建议投资者等待股价调整充分后,再布局行业龙头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