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旱情升级 三城市急出“限水令”

2012-02-28 01:30: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成都

“三年只降两年水量。”持续升级的旱情,正将云南推入“四连旱”境地。

不仅是农村地区,云南旱情已迅速波及到城市用水。昨日(2月27日),昆明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这段时间一直在忙着找水和节水。”

记者从昆明、曲靖和玉溪的政府网站上获悉,云南这三大城市从2月下旬开始,先后实行了“限时供水”或“应急调价”等干预措施。

据玉溪市供排水公司发布的信息显示,从3月1日开始,玉溪市中心城区将启动应急供水价格。此次用水价格调整包括居民生活用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服务企业、工业、特殊行业等多种行业。其中居民生活用水将实行阶梯式水价,用水定额基数为每户每月12.6立方米,超额部分将加价50%~100%不等。工业用水和行政事业单位的用水平均涨幅也接近60%。

昆明市副市长王道兴近日在抗旱保供水工作会上也透露,从2月下旬开始,昆明将采取有预告、有计划、分片区限时供水的措施。根据旱情发展,在保障基本生活用水的基础上,适时调减城市供水水压,适度减少供水量,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云南第二大城市曲靖也已启动定时、限量、分片供水措施,对中心城区用水户临时核定用水计划。主城区仍将继续实行对洗浴、洗车等高耗水行业实行限制或停止供水的措施。

根据云南省民政厅的统计,截至2月15日全省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3.42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2.19亿元,农作物减产、绝收已成为严峻的现实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