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马士基航运削减9%亚欧航线运力

2012-02-24 01:27: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昨日 (2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士基)获悉,为应对亚欧航线舱位过剩、运价过低的问题,马士基航运决定削减亚欧航线9%的运力。

尽管亚欧航线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线,但该航线运力供给已经远远地超过了实际需求 。 据 海 运 分 析 杂 志Alphaliner1月份的报告预计,由于欧洲经济的低迷,2012年欧洲远东的集装箱运输量将从2011年的2.8%减少至1.5%,而集装箱船队反而会在2012年增长8.3%。因此,为了使马士基提供的服务更加合理化,调整运力,降低成本势在必行。

据了解,为执行本次运力调整计划,马士基将与法国集装箱运输公司达飞海运合作,在亚洲/地中海航线上实现舱位共享合作。通过共舱协议,马士基可以削减运力,亦可保持有竞争力的网络覆盖,以及过去两年来拥有的市场份额。

此外,与达飞的合作还将帮助马士基减少在西地中海市场的成本,有助于马士基将自己的班轮派遣至最需要的地方,并进一步执行减速航行计划。

不过,尽管削减运力,马士基航运首席执行官施索仁先生指出,马士基仍将不惜一切捍卫市场地位,并继续将关注点放在市场份额和利润增长方面。

另外,马士基航运还将考虑采用适合的商业模式以减少运力,比如退回租赁运力,充分利用闲置船舶和减速航行。马士基将不会行使最后一批10艘“3E”级18000TEU型船舶的选择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