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优先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每经网 2012-02-23 11:00:36

温家宝总理22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每经记者 彭斐 发自北京

随着医改深入推荐,社会资本参与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政策动向更明朗了。

温家宝总理22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会议要求,放宽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准入,扩大和丰富全社会医疗资源。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慈善机构、基金会、商业保险机构等社会力量以及境外投资者举办医疗机构,鼓励具有资质的人员依法开办私人诊所。

业界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述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落实政策,改善执业环境,对各类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给予优先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据卫生部统计,截至2011年10月底,全国民营医院数量为7739个,较2010年同期增加1144个,增幅达17.35%。

医改专家、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刘国恩认为,民营医院介入医疗市场,将使公立医院改革在竞争中不断调整,其公益性亦将提升。

上述会议要求,到2015年,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60元以上,三项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均达到75%左右。

对于公立医院改革,要深化补偿机制改革,破除“以药养医”机制,推进医药分开、管办分开。2015年要实现县级公立医院阶段性改革目标,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

此外,继续支持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15万名以上全科医生。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