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南方基金昨日下股指期货首单

2012-02-23 01:16: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已于昨日(2月22日)率先入市,正式使用了股指期货这一工具。业内人士认为,公募基金开启首单股指期货交易,这标志着公募基金投资股指期货进入了实质性运作阶段。

记者从昨日期指主力合约IF1203持仓席位中看到,华泰长城增加了450手多单,多头持仓量为2750手;减少了413手空单,空头持仓量为3317手,虽然昨日大盘强势反弹,可仍旧以空头持仓为主。天琪期货昨日现身空头持仓龙虎榜,增加了40手空单,空头持仓量为630手。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公募基金只能做套期保值,而且最初期试水应该不会有大手笔运作,所以从上述席位的持仓情况来看,暂时无从得知公募基金下单方向,以及其对于后市态度。

南方基金首席产品设计师、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柯晓介绍道,自股指期货开户指引出台后,南方基金开始推进期指投资入场事宜。柯晓表示,股指期货的引入,有助于基金进行流动性管理,对冲大额申购赎回带来的风险,降低股票仓位频繁调整的交易成本,从而有效跟踪指数。而对于行业来说,利用股指期货,基金可以规避系统风险,能够更好地发挥其选股优势,此外,还能增加投资方式,丰富投资策略,促进产品创新。

记者了解到,南方基金成立了由主管投研业务的邱国鹭任组长的股指期货准备小组,2011年,工商银行、南方基金就分别与华泰长城、天琪期货两家期货公司签订了股指期货运作的三方备忘录,确定了交易、资金、结算等相关责任,完成了交易系统、结算系统的对接测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