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久兆积极首日涨停 或仍有溢价空间

2012-02-22 01:17: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昨日(2月21日)分级市场再添丁,长城久兆分级基金登陆深交所。上市首日,长城久兆分级基金走势和前两日上市的信诚300分级如出一辙。而上周五上市的信诚300B在周一仍然高开高走,接近涨停。那么,长城久兆分级基金的后市表现,是否会也会复制这种走势呢?

久兆首日秀包揽涨跌停

昨日,长城久兆分级基金两只子基金——久兆积极、久兆稳健登陆深交所。久兆积极开盘一字涨停,成交额为338.4万元;久兆稳健一字跌停,成交额为11.67万元。从盘后的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有机构席位抢筹久兆积极10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长城久兆分级基金提供久兆300份额、久兆稳健份额与久兆积极份额三类份额,其中,久兆稳健和久兆积极的基金份额比例始终保持在4:6不变。该基金跟踪中小板300指数。

上周五,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登陆交易所,截至上周五收盘,信诚300B涨停,报收于1.101元,而信诚300A以跌停收盘,报收于0.903元。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指数分级基金的折溢价情况普遍为A类份额折价18%左右,B类份额溢价约20%~30%,分级基金激进份额和稳健份额的涨跌停表现大致反映了目前这种折溢价情况,接下来两只子基金或将会继续向这一市场中轴靠拢,信诚300分级基金和长城久兆分级基金的涨停和跌停均属于这种情况了。

而信诚300B的后市表现不负众望,继上周五上市首日涨停板之后,本周一再度挑战涨停板,盘中则多次打开涨停板后又封住涨停,尾盘涨幅9.72%。截至本周一,上市仅仅两个交易日,信诚300B便以20.8%的累计涨幅积累了一定溢价;信诚300A则连续两日跌停。不过,昨日信诚500B盘中小幅震荡,截至收盘小幅下跌0.33%,信诚500A跌停之势也止住,昨日仅下跌0.86%。

溢价率或不如信诚300B

长城久兆首日秀再现了信诚300上市首日的表现,市场人士则密切关注久兆积极能否延续信诚300B的走势。

“应该不会”,好买基金研究员曾令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认为,久兆积极的杠杆并不高,大约在1.67倍左右,和银华鑫瑞的杠杆差不多,而银华鑫瑞的溢价率大约12倍,久兆积极的溢价率应该向这个数字靠拢,而信诚B溢价率则会更高。

记者也注意到,在本周一即信诚300上市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从当日龙虎榜上可以看到,有三个机构席位出现在信诚300B的卖出席位。昨日,信诚300B出现下跌,而若久兆积极溢价率不如信诚300B,其后市表现则存疑。

华泰证券分析师胡新辉则认为,有些因素则可以对久兆积极的溢价率有加减分的影响。

“第一是该基金的规模。目前该基金的场内规模只有0.277亿份,盘子小,容易炒作。其二,场外母基金份额越多,转换后对场内份额的价格打压也越多。该基金场外的份额为9亿份左右,规模不小,因此这个因素上,久兆积极的溢价率并没有获得加分。其三,基金追踪的指数波动越大,溢价率也会相对高一些。该基金跟踪的是中小板300指数,该指数由300家具有代表性的中小板公司组成。毫无疑问,该指数波动性更大一些,因此在这个因素上,久兆积极的溢价率有加分。”

胡新辉认为,久兆积极的溢价率在15~20%之间比较合理,超过20%,投资者可卖出,低于15%,投资者可买入该份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