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ST宝利来拟注入酒店资产 董秘提前一周“泄密”

2012-02-21 02:30: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重组专业户”ST宝利来(000008,前收盘价7.72元)2月7日起停牌,理由是“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昨日(2月20日)该事项揭晓,原来是大股东拟将其拥有的酒店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月14日,公司董事会秘书邱大庆就已在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将此事公之于众。

或注入两家酒店

2月7日,ST宝利来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股票于2月6日开市起停牌。

ST宝利来原本预计于2月13日前恢复交易,不过未能如愿,复牌时间推迟到3月12日前,且此前公告没有透露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具体内容。直到昨日 (2月20日),ST宝利来才将重组事项公布,原来是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宝安宝利来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利来实业),拟将其所拥有的酒店资产注入公司。

宝利来实业究竟有什么酒店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相关资料获悉,宝利来实业旗下主要有宝利来国际、宝利来商务、中阁城以及宝利来四家酒店。其中,宝利来国际大酒店投资逾8亿元,按五星级标准兴建,总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逾11万平方米,位于深圳宝安区福永镇,2008年开业;宝利来商务酒店于2011年5月开业,坐落在公明街道商业中心区;中阁城大酒店总投资1.5亿元,四星级标准,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位于深圳宝安区松岗镇,1994年1月开业;宝利来大酒店也是四星级酒店,于2002年4月开业,目前已暂停营业。

知情人士透露,宝利来实业本次拟注入ST宝利来的为宝利来国际、宝利来商务酒店。

董秘提前“泄密”

ST宝利来于2月20日公告将有酒店资产注入公司,但实际上,公司董事会秘书邱大庆早在2月14日就已将此事大白于天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看到,2月14日下午13点左右,有名为“巴拉巴拉”的投资者询问:“请问这次重组会不会与酒店有关。”约1小时后,公司方面回应:“是的,本次重组系大股东筹划将其酒店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2月16日,有名为“进来瞧瞧”的投资者对邱大庆提前泄密提出质疑,表示:“为什么不公告就直接宣布是注入酒店资产?这样做是不是有违规嫌疑?”邱大庆回复:“您的提议很好,下次我一定注意回答问题方式。关于这个项目,由于回答问题时考虑到目前公司股票仍在停牌期间,不存在影响股票价格的问题,且在本次停牌后的复牌公告中将提到这个问题。二则去年3月22日的复牌公告已经有所提及;三则这个方向已然基本确定。考虑到广大投资者希望了解到本次停牌重组的方向,因此上次回答问题时直接点出了本次重组的方向。”

邱大庆2月16日作出的回应表明,2月14日提前泄露重组信息的就是他本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条、第六条明文规定:“在内幕信息依法披露前,任何知情人不得公开或者泄露该信息,不得利用该信息进行内幕交易”、“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公司网站及其他媒体发布信息的时间不得先于指定媒体,不得以新闻发布或者答记者问等任何形式代替应当履行的报告、公告义务,不得以定期报告形式代替应当履行的临时报告义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