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浙江督促信贷资本“脱虚向实”

2012-02-21 02:00: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 浙江杭州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 浙江杭州

为加速资本 “回流”实体经济、完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金融服务,浙江省银监局日前出台的《关于完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强调提升金融服务的战略性、创新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资本“脱虚向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夯实金融业发展的实体经济基础。

2011年以来,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舟山群岛新区与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等三大国家战略相继获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为重点确保上述“三大国家战略”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浙江省各金融机构今年将在机构设置、业务授权、产品创新等方面向 “三大国家战略”倾斜。同时,突出信贷投放重点,综合运用银团贷款、联合贷款、同业合作等方式,支持“四大建设”项目和2012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技术改造“双千”工程,满足在建、续建重点项目后续建设资金需求。

针对浙江民营企业特点和需求,全省各金融机构将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为民企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意见》强调,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倾斜,避免对部分大中企业的整体授信过度挤压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授信额度;继续推动小企业信用贷款试点工作,促进小企业信贷方式转变;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创新还款方式,努力实现还款与续贷无缝对接,减少贷款期限错配给小企业流动性带来的压力。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意见》指出,银行要严格遵守“合规收费、以质定价、公开透明、减费让利”原则,通过金融创新等手段降低服务成本,将重点完善银行业务考核机制,对存贷挂钩、虚增存贷款、将自身考核指标压力转嫁给企业的行为,严格追究责任。

对于目前浙江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浙大金融系教授戴志敏表示,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建设同时也应考虑其发展问题,比较以后发展成为乡镇银行等,小额贷款公司不能开展存款业务,发展空间有所限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