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力求稳健

2012-02-21 01:58:52

上周六(2月18日),不少人尚沉浸于周末的幸福时光之中,而央行却在当晚突如其来地宣布降准的消息,令整个市场有些措手不及。这是年内首次降准,也是去年12月1日以来的第二次。然而连续两次的降准,并非货币政策转向的信号,央行的基调依旧是稳健。这难免让人有些困惑:存准率连续上调的时候,是稳健货币政策;连续下调了,还是稳健的货币政策,究竟何时才能换个“表情”?

或许,正是这种一成不变的力求稳健,于是大盘也同以往情况一样,来了个高开低走,而昨日早盘追高买入的人,又一次套了进去,就像我上周末时说的一样,当前市场有股票的人心中一点也不慌,最难受的就是空仓者,好不容易以为昨天利好来了,鼓起勇气买了进去,结果现在可能又后悔了。大盘为何就这么不争气?之前一边是天天盼降准,结果利好就是不兑现,而一边是反弹照样持续。昨天总算兑现利好了,行情似乎又有点见顶的味道,这样的市场让人如何操作啊?

不过在我看来,降准与其说是利好,不如说是资金严重枯竭后的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各项数据显示,如果再不补充点血液,银行可能已经“撑不住”了。

无论如何,现在大家更关心的是反弹行情能否持续?我认为,在目前点位多空双方分歧十分明显,而大盘如果不能放量突破半年线的压制,那么后市出现调整也是十分正常的。昨天,大部分高开的股票都在低走,低开的股票又继续向下。既然如此,投资者不如学学货币政策吧,继续“力求稳健”,这样也不至于有什么损失。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