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今日在京挂牌 戴姆勒与福田汽车共享欧曼品牌收益

每经网 2012-02-18 23:28:02

每经记者 祝贺 发自北京

 

德国戴姆勒在中国又增添了一家合资公司。

今日(2月18日),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新合资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在京挂牌,并召开合资公司首届董事会会议。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由戴姆勒和北汽福田以50:50股比投资成立,总投资额63.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56亿元。其中,中方投资全部由北汽福田出资。

据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介绍,该合资公司将生产福田“欧曼”品牌的中重卡产品和戴姆勒的排放标准和动力分别达到欧Ⅴ、欧Ⅵ和490马力的梅赛德斯-奔驰OM457重型发动机。

 “欧曼品牌以后只在北汽福田第二工厂里生产,这是福田与戴姆勒的合资工厂。”北汽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赵景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金玉还表示,与戴姆勒合资是福田汽车有助于推动福田欧曼中重卡品牌的业务发展,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寻找海外市场的合作机会,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助于加速福田汽车的国际化进程。

“欧曼品牌将向全球市场里推进销售,但是主要是面向新兴市场。”赵景光说。按照他的解释,戴姆勒将借助欧曼品牌将自己的车型技术向中低端车型延伸,而福田将通过戴姆载在海外市场的渠道资源推进海外市场的拓展,双方将通过合资公司共享这一品牌带来的收益。据了解,欧曼品牌诞生于2001年。

戴姆勒股份公司管委会成员兼戴姆勒卡车业务负责人任施乐则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卡车市场,年产销量是欧洲、美国和日本市场总量的两倍。戴姆勒与福田汽车的合资公司,提升了戴姆勒在中国卡车市场的地位”同时他表示,新合资公司的投入运营标志着戴姆勒推进卡车全球增长战略又前进了一步。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我们首先是共同生产中卡和重卡车型。但是,对于未来并没有封闭继续合作的窗口。”赵景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这也意味着戴姆勒与北汽福田在合资公司里合作的车型或将继续丰富,双方的合作范围也有待进一步扩展。

当日下午,北汽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召开了首届董事会会议,任命福田汽车欧曼品牌总经理吴越俊担任合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姆勒则委派史蒂芬担任执行副总裁。同时,欧曼GTL重卡在福田第二工厂全球同步上市。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