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从美购买862万吨大豆

2012-02-17 01:47: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彭斐 杨芮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彭斐 杨芮 发自北京

“中国将从美国购买总价值约43.1亿美元的862万公吨大豆。”昨日(2月16日),该消息得到商务部官方确认。

2月15日,中国贸易代表团与美国粮食公司签订大额购买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将从美国购买总价值约43.1亿美元的862万公吨大豆。据了解,上述中国贸易代表团由中国中粮集团和中国储备粮总公司等组成。

目前,中国已成为美国大豆的最大进口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称,中国已成为美国大豆、棉花最大的单一海外市场,2010年对华出口的大豆达108亿美元,占美大豆出口总额的58%。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15日预计,中国2月大豆进口量或将为397万吨,将较1月减少14%,但较上年同期的232万吨增加71%。

卓创资讯分析师赵雪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供需基本面上来看,我国大豆年产量在1350万吨左右,远不足以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需求,所以每年要通过大量的进口来填补这一庞大的供应缺口。

俞建华表示,“十二五”期间,随着中国扩大内需战略的实施,居民消费力进一步释放,进口总规模有望超8万亿美元,农产品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将为美国具有优势的农产品带来巨大商机。希望双方就农产品贸易交换看法、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让中美农产品贸易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彭斐杨芮发自北京 “中国将从美国购买总价值约43.1亿美元的862万公吨大豆。”昨日(2月16日),该消息得到商务部官方确认。 2月15日,中国贸易代表团与美国粮食公司签订大额购买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将从美国购买总价值约43.1亿美元的862万公吨大豆。据了解,上述中国贸易代表团由中国中粮集团和中国储备粮总公司等组成。 目前,中国已成为美国大豆的最大进口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称,中国已成为美国大豆、棉花最大的单一海外市场,2010年对华出口的大豆达108亿美元,占美大豆出口总额的58%。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15日预计,中国2月大豆进口量或将为397万吨,将较1月减少14%,但较上年同期的232万吨增加71%。 卓创资讯分析师赵雪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供需基本面上来看,我国大豆年产量在1350万吨左右,远不足以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需求,所以每年要通过大量的进口来填补这一庞大的供应缺口。 俞建华表示,“十二五”期间,随着中国扩大内需战略的实施,居民消费力进一步释放,进口总规模有望超8万亿美元,农产品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将为美国具有优势的农产品带来巨大商机。希望双方就农产品贸易交换看法、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让中美农产品贸易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