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小行补缴准备金资金价格骤然上涨

2012-02-17 01:40:24

某证券公司分析师表示,市场上有消息说央行之前对国有行做了较大规模的定向逆回购,昨日是到期日,同时,保证金存款的补缴对资金面也有一定影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大家都在借钱”,华南某股份制银行资金交易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表达昨日的资金情况。昨日(2月1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上涨,其中的14天利率上涨约90个基点,超过5%。

交易员分析认为,可能这主要与15日的中小银行补缴存款准备金的影响有关,同时,还有机构分析师称,春节前央行的定向逆回购到期,可能也是资金价格上涨的原因。

利率跳涨

“(资金)比较紧张”,某国有大行一资金交易员表示。另一机构资金交易员也表示,资金比较紧张,大家都在借钱。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上午11:30分的数据,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个期限品种均有所上涨。其中,隔夜利率上涨49.5个基点到3.50%;7天利率上涨44.3个基点到4.33%;14天利率涨幅最大,上涨89个基点到5.01%。

前述华南银行交易员认为,中小银行补缴准备金对昨日的资金面有所影响。15日是缴存日,当日的资金面已经有一些上涨,已经表明这件事情对市场是有一定影响的。

某证券公司分析师表示,市场上有消息说央行之前对国有行做了较大规模的定向逆回购,昨日是到期日,同时,保证金存款的补缴对资金面也有一定影响。

本周净回笼90亿元

昨日,央行的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的91天正回购。本周二,央行进行了60亿的28天正回购。本周到期资金共70亿,本周央行实现净回笼资金90亿元。

此前有分析师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采用停发央票、正回购的方式,是由于不想过早锁定长期资金。而且如果发行需求量较大的央票,利率有所变化的话,可能会引起市场上对政策一些猜测。就短期来看,正回购可能还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主要手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