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传雅虎与阿里巴巴交易谈判陷入僵局

2012-02-16 01:38: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成都

阿里巴巴和雅虎之间的交易之路注定将是崎岖的。

昨日(2月15日),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雅虎与阿里巴巴和软银之间就转让亚洲资产的交易谈判陷入可能破裂的僵局。主要原因是雅虎董事会内部在其从交易中获得何种利益的问题上出现分歧。

“雅虎董事会内部分歧导致交易陷入僵局,阿里巴巴和软银将在持久战中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对于交易陷入僵局,易观国际分析师齐剑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若该交易谈判陷入僵局,雅虎将在谈判中处于更加不利的位置。”

据透露,雅虎与亚洲合作伙伴软银、阿里巴巴等的谈判已在核心问题——现金充裕股权置换和其他几个问题上陷入僵局,从而可能导致交易失败。据了解,这份协议可为雅虎在美国节约超过40亿美元的税金。同时,该份协议对雅虎所持的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份,估值约为170亿美元。

虽然上述消息并未得到交易中提及到的公司证实,但是上述谈判消息的流出还是让投资者们比较失望,雅虎股价周一也因此下挫4.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消息致电阿里巴巴,不过公司方面对于该消息表示不予置评。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谈判的叫停对阿里巴巴和软银回购计划的进程造成一定影响,但他们已在谈判中取得一定的主动权。同时迫于各方压力,雅虎或在谈判中让步,可能最终接受阿里巴巴和软银提出的回购方案。昨日,阿里巴巴继续停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