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将启新规简化国际中转边检手续

2012-02-15 01:21: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正在上海迪士尼紧锣密鼓进行筹备之际,上海口岸部门方面传来消息:在公安部的政策支持下,上海将于本月底前后在中国内地率先实施24小时国际转国际旅客免办边检手续的政策,这也一改以往国际中转旅客需加盖边检章的惯例。据悉,上述举措将提升上海的开放形象和对国际游客的吸引力。

上海市口岸服务办公室主任张超美表示,今年将推进旅客过境中转便利,外籍旅客有望成为此项政策的主要受益者。

在率先实施24小时国际转国际旅客免办边检手续的同时,上海口岸办还会同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上海出入境管理局等部门,积极研究扩大48小时免签国家范围,再将48小时免签延长至72小时,并进一步将过境免签政策从空港延伸到水运和铁路口岸。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从近日召开的2012年上海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1年,上海市国内游客数达2.3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9%;国内旅游收入达2786.54亿元,同比增长9.6%;入境游客数达817.57万人次,同比下降3.9%;旅游外汇收入达58.35亿美元,同比下降8.9%。上海市旅游局相关人士对此表示,从2011年的入境游数据来看,由于欧美等国经济形势不明朗,入境游未来几年“不升反降”的可能性在增加。对此,上海方面为进一步打造国际旅游大都市,必须采取一些激励措施,以期挖掘“入境游”市场的增长空间。

据悉,为进一步打造国际旅游大都市,上海正争取在“入(过)境免签”和“购物免(退)税”两方面政策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对于上述两方面政策最有希望落地的浦东而言,一旦政策落实,对入境游客所产生的消费拉动以及对正在建设中的迪士尼的刺激效应都将不容忽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