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今起募集

2012-02-15 01:13:48

李华/文

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今起募集,是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第四只股票指数型基金(不计联接基金),募集时间至3月14日,投资者可到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各大银行和证券公司及建信基金直销中心认购。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为股票型指数增强基金,以跟踪深证100指数为主,适度增强投资为辅,力求对标的指数的超越。该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90%至95%,其中投资于深证100成分股、备选成分股的资产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相比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深证100指数在过去几年获得了更高的收益。从2003年至今,深证100指数收益率为178.74%,相比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累计超额收益达到66个百分点和117个百分点,从年化收益看,深证100年化收益为12.06%,每年超越沪深300指数约3.33个百分点,超越上证综指高达6.56个百分点。

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洪昀拥有九年证券从业经验,指数基金管理经验较为丰富,他表示,深证100指数长期表现良好,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以追求基金资产收益长期增长为目标,在被动跟踪深证100指数的基础上,适度的增加增强投资手段,根据宏观经济趋势、市场政策、资产估值水平、外围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运行状况等因素的变化在该基金的投资范围内进行适度动态配置,在控制与目标指数的跟踪误差的前提下,力争获得与所承担的主动风险相匹配的超额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