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沧州大化2011年净利下滑仍分红

2012-02-10 01:19: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今日,沧州大化(600230,收盘价8.35元)公布了2011年度业绩报告。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是公司依旧提出了每10股派息0.3元的分红方案,令公司股东们颇感欣慰。

年报显示,沧州大化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5.86亿元,与2010年相比微涨0.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9.86万元,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26.48%。另外,每股收益为0.2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79%。

从股东情况来看,沧州大化继续遭遇了机构的冷眼,就连三季报中唯一一只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基金--嘉实量化阿尔法也从年报的股东名单中消失。

对于去年的经营状况,沧州大化表示,随着国家各项相关政策的推进,尿素行业落后产能的淘汰,及部分地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使尿素产品价格同比上升较大。公司抓住市场有利时机,年度内实现销售收入13.29亿元,同比增长23%,为公司提供了业绩支撑。但是,公司另一主导产品TDI产品,由于去年下游工厂受国家宏观调控和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开工率普遍偏低,公司旗下的TDI公司出现了超过1亿元的亏损。另外,由于天然气供应紧张,导致沧州大化一月份部分生产装置停产。

展望2012年,沧州大化提出了“生产合成氨36万吨、尿素55万吨、浓硝酸4.7万吨、TDI产品11.41万吨”的目标。公司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成本费用29.68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