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上海6月公布PM2.5

2012-02-09 01:13: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上海今年6月份将正式向公众公布PM2.5监测数据,并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颗粒物的控制。”2月8日,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孙建在“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上回答欧盟商会代表有关上海PM2.5情况的提问时做上述表示。

孙建表示,在保护环境方面,上海正在加快有关PM2.5监测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环保部安排,上海被列入第一批公布和监测PM2.5的城市,预计今年6月份正式公布。

“上海已向国家环保部提出,要成为第一批公布和监测的城市之一,上海的条件已经具备。”此前,上海市长韩正作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就曾指出,“PM2.5是灰霾天气的元凶。十年前,上海建立了第一座研究性的PM2.5监测站,2005年启动了多点、连续性的试点监测。目前全市已经有覆盖均衡的24小时连续监测点24个,最终要形成完整的监测点30多个。”

韩正表示,按照国家即将颁布的新标准,上海公布PM2.5数据后,天气的优良率将下降10%,甚至15%,也就是说空气质量优良率可能不到80%了。但这是真实反映科学结果,和群众的直接感受非常接近。据悉,今年已进入上海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五轮,上海方面也已经列出专门针对治理PM2.5的50多个项目,上海方面也着手于如何尽快把这些项目落地,尽早进行有效治理。

为了控制PM2.5,孙建指出上海加强了对颗粒物的控制,主要采取了加强对用汽车环境管理,加快“黄标车”淘汰(黄标车为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连国Ⅰ排放标准都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另外,在适当的时候,对出售的新车提高一定的环保门槛,以及加强对重点排污企业加强管理,减少其污染排放和加快清洁能源的提炼,最后对建筑工地、扬尘单位、郊区秸秆焚烧等共同采取综合措施来保障对PM2.5的控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