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基金趁涨出货 资源股或步科技股后尘

2012-02-09 01:07: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记者 李娜

2012年伊始,公募基金仍继续调整战略布局的行动。过去一年,不少坚守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也陆续调整方向,加大低估值蓝筹股的配置。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小板股和创业板被基金陆续调出。在这当中,信息技术类上市公司成为被减持的主要对象。

据了解,龙年开局以来,科技股被减持的现象有仍然存在,但势头在减弱。而近期走强的有色资源板块,尽管有基金选择小规模资金狙击,仍有不少基金选择顺势出货。

卖出科技股减缓

“1月信息技术板块确实跌得厉害,估计主要是不少基金在忙着调仓换股,过去这种成长性小股票拿得太多了。股价开年的下跌,应该是基金对投资组合进行均衡配置的结果。”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根据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1月份信息服务类指数下跌了6.68%。在1月的熊股中,信息类科技股占据榜单的前列。龙年开年以来,这种势头并没有停止,有基金在对投资组合进行优化时,选择了减持科技股。

深交所数据显示,上周四,科技股紫光华宇遭遇明显减持。当天共有四家机构席位出货,总计卖出3400多万元。

深圳某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表示:“1月基金对信息技术这种成长股调整得比较多,不过现在也调得差不多了。可能还有基金在减持,但估计动作不会太大。TMT类的以前买得多,现阶段大家思路比较统一在蓝筹身上,资金面又不是特别宽松,(这类股)被调出去很正常。TMT中的少数超跌品种,投资价值还可以的,倒是可以关注。”

资源股升温 基金顺势出货

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去年底以来贵金属以及矿产资源受到市场的追捧,而同期A股市场资源股也走强。昨日,沪深A股市场题材股表现十分抢眼,尤其是资源题材概念股甚是活跃。江西铜业、利源铝业和铜陵有色涨停,西部资源、包钢稀土涨幅均接近9%。而具备高转送题材的涉矿股华业地产近期交投也很活跃,股价一路走高,重回10元/股之上。收购菱镁矿的耐火材料股濮耐股份全天股价一路向上,同样有着涉矿背景的西藏城投股价更是冲上涨停。

在去年四季度,基金基金就对金属、非金属等资源股实施减持。资源股的大幅上涨自然引起了基金等机构的关注。进入2月以来,特别是最近几个交易日,资源股的领涨格局,则是进一步坚持基金卖出的决心,而资源股也极有可能步科技股后尘,被基金调出。

本周二,金岭矿业高开并封住涨停,而当日上交所席位显示,共有5家机构席位出现在成交榜单上,其中有4家选择卖出,合计卖出资金9500多万元,而唯一买入的机构席位资金量也不到900万元。

昨日冲击封住涨停板的西藏城投,机构席位成为卖方的主力军,当日卖出金额为757.5万元。铜陵有色尽管有机构选择大幅买入,但卖出的两家机构席位仍合计卖出了超过了3800万元。另外的中金岭南则是得到了机构青睐。

“资源股我买得比较少,这主要还是看估值。”前述基金经理进一步表示。

沪上某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则坦言,“资源股近段时间表现很好,我减持了一些,不过不是太多。我还是比较看好那些业绩稳定增长的蓝筹股,不过题材股还是有所表现,当中有些机会。”

“资源股存在交易型机会,可以拿少量资金做下短线。”沪上某基金公司专户投资经理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