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证监会再曝乌龙 保代资格声明张冠李戴

2012-02-02 01:18: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冬晴    

每经记者 张冬晴

承接兔年资本市场乌龙事件 “井喷”之势,龙年伊始证监会就曝出一起重大乌龙事件!昨日(2月1日)晚间,网友通过新浪微博报料,证监会有关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的声明中出现张冠李戴的情况。

据证监会网站披露,一则刊发日期为2012年1月20日的《程思思等4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公示》中,国信证券程思思、长城证券林长华等4位“准保代”在向证监会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的声明中,均离奇地出现了“未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其他商业机构兼职”的内容。

另一则刊发日期为2012年1月18日的《郑春定等8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公示》中,也出现同类乌龙事件。

证监会再曝乌龙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证监会网站发行部“保荐信用与监管栏目”的保荐新闻中,分别刊发于2012年1月18日、1月20日的《郑春定等8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公示》和《程思思等4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公示》均出现了明显的乌龙。

其中,在1月18日刊发的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公示中,申银万国的郑春定、华西证券的唐忠富、首创证券的周木红、国泰君安的杨鹏、国信证券的朱仙掌、兴业证券的刘茂锋、华泰联合的沙伟、安信证券的邬海波等的末尾千篇一律地出现了 “未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其他商业机构兼职”的内容。

而在1月20日刊发的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公示中,国信证券程思思、长城证券林长华、瑞银证券王曦和华龙证券朱翔坚等4位 “准保代”在向证监会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的声明中,再次离奇地出现了“未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其他商业机构兼职”的内容。

“中信证券的卧底好多,证监会看不下去了!”针对上述12位“准保代”均声明“未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其他商业机构兼职”的内容,一位来自北京海淀区的网友如此戏谑道。

可能源于工作疏忽

众所周知,早在去年年底,道明光学的上市保荐书推荐结论中惊现先行上市的姚记扑克的保荐书推荐结论,被媒体戏称姚记扑克险些被二度上市,而海通证券投行人员还在道明光学的上市保荐书中误将发行前后市盈率搞颠倒了。

随后这种乌龙又首次出现在证监会网站,一则《关于核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刊发日期为12月20日,与实际日期穿越了整整三个月。

那么,证监会网站再次曝出这种乌龙事件,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呢?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发现,这两份“乌龙”公示的联系单位均为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审核五处。

在更早前的2011年12月31日刊发的《余燕等4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公示》中,全部来自中金公司的余燕等三位“准保代”相关声明内容一致,但最后一名来自中信证券的陈智罡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的声明“未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其他商业机构兼职”的内容与上述两份随后刊发的公示被张冠李戴地反复出现。由此,有投行人士推断,可能是有关人员工作疏忽,简单复制导致后续的两份公示出现了同样的“乌龙”。

目前,证监会尚未对此事作出任何表态,截至记者发稿前,证监会网站上的上述两则公示还没有进行更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