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机构评级

2012-02-02 01:18:27

中海油服

代码:601808收盘价:15.88元机构:中金公司 评级:审慎推荐

中金公司认为,“十二五”期间公司多渠道增长机会可望出现。中海油服将致力于满足中国海上油气勘探开发新需求,包括但不限于在深水地区,掌握作业能力和积累经验;在浅海地区,针对“三低”(低渗透、低丰度、低单井产量)油田提高采收率,和针对稠油资源研发热采新技术等。同时,中海油服还可能参与陆上煤层气和页岩气的相关业务,获得新的增长机会。除满足国内需求,中海油服将可能在海外争取油技、物探等业务的新商机,加速盈利增长。

中金公司指出,短期内,钻井业务仍可能是公司主要的盈利增长贡献板块,且物探数据采集和处理业务快速增长势头明显。中金公司预计今明两年公司钻井业务的作业天数同比将可能分别增加13%和8%,平均日费率年均增速约8%。同时,随着物探、勘查船和海底电缆队的投产,以及原有物探采集装备的升级改造,海上物探数据采集和处理业务将可能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中金公司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为0.91元、1.06元和1.18元,可望实现约14%的年均复合增长。由于公司盈利增长确定性较强,中金公司维持公司A股“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纳川股份

代码:300198收盘价:15.10元机构:申银万国 评级:维持买入

2011年公司实现收入2.75亿元,实现净利润7592万元,折合EPS0.55元,同比增长34.1%,低于申银万国0.64元的预期,也低于公司3季报预计的50%以上增长。由于公司4季度在宁波杭州湾和深圳宝安两个大项目的订单供货明显放缓,导致公司2011年业绩低于预期,该部分订单将延至2012年执行。由于公司订单结算主要取决于项目开工进度,后期业绩存在低于预期的可能,因此申银万国下调公司2012、2013年的业绩预测。

公司近期发布中标提示性公告,预计将中标深圳光明新区污水支管网(一期)工程管材采购项目,预计中标金额为4344万元。申银万国认为,这表明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产品认可度逐步提升。“十二五”期间污水管网投资有望达3200亿元,申银万国认为,随着2012年上半年水利建设资金逐步落实,公司资金回笼有望在2012年下半年得到改善。

2011年4季度以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基本反映了市场对公司业绩增速低于预期的担忧。申银万国预计公司未来订单充足,但部分项目执行进度仍存在不确定性,申银万国下调公司2011年~2013年EPS至0.55元、0.85元、1.18元(原为0.64元、1.13元、1.67元),目前对应公司2012年PE为18.3倍,申银万国估值风险已得到大幅释放,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