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赞宇科技拟斥1.44亿超募金购亏损国企

2012-02-02 01:17: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上市不到三个月的赞宇科技(002637,收盘价31.13元)开始大手笔花钱了,今日,公司公告称使用超募资金1.44亿元收购杭州油化86.84%的股权,而这笔钱的数额是公司2010年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2倍以上。无法理解的是,赞宇科技斥巨资收购的杭州油化是家亏损公司,2011年度亏损额高达2930.12万元。

1.44亿元收购杭州油化

今日,赞宇科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杭州油化签署《收购股权意向书》,拟收购杭州油化86.84%股权,其中持股会62.5%股权、自然人郑亦平11.18%股权、刘省4.28%股权、俞建华2.96%股权、沈德金2.96%股权以及陈毅雄2.96%的股权。据了解,郑亦平为杭州油化公司董事长。

杭州油化注册资本1520万元,主要产品包括氢化油、硬脂酸、甘油、硬脂酸盐等。杭州油化主要产品硬脂酸是一种应用很广泛的有机化工原料,是基础油脂化学品中产量最高的品种,其应用涉及到橡胶工业、塑料工业、涂料工业、纺织工业、食品工业、表面活性剂工业、日化工业和医药工业等领域。

赞宇科技称,通过收购杭州油化股权,可借助杭州油化现有的产能、产品、品牌、人才等优势,快速拓展公司的产业链和应用领域,有效壮大企业的资产规模,有助于公司主营业务拓展,确保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被收购公司亏损

尽管赞宇科技将杭州油化前景描述得一片美好,但该公司2011年并未盈利。数据显示,2011年杭州油化营业收入3.05亿元,净利润亏损2930万元。而对赞宇科技而言,2010年公司全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6793.05万元,1.44亿元是去年公司全年净利润的2.11倍。

对于为何会以如此高价收购一家亏损公司,赞宇科技并未详细说明,仅表示收购成功后受外部经济环境等原因的影响,杭州油化不能扭亏为盈,将对公司效益产生影响。

另一方面,根据杭州油化网站介绍,公司始建于1973年,是由原中国轻工业部投资的国有企业,2000年,改制组建公司。赞宇科技也在公告中坦言股权收购涉及面广、手续烦杂,杭州油化作为一家历史久远的老国有企业,在职员工和退休人员都较多,关系较复杂,故若操作不当可能存在收购不成功或不能按预期计划、目标完成收购的风险。2011年11月25日,赞宇科技以每股36.00元的发行价登陆中小板,其中超募资金金额为4.05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