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年终奖

2012-01-20 01:29:44

昨天,我开车时发现街道上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拥堵。乡愁是永远的主题,但返乡的已返乡、放假的也已提前放假,不少人早已进入新春佳节的状态中。不过本周A股市场却丝毫没有提前放假的意思,俗话说一年只盼这一天,股市熊了一年多之后,大家终于等到了发“年终奖”的时候了,谁不希望收获大红包?

昨日 (1月19日)创业板指一度再创新低,但受周期类股票集体走强的带动,最终四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昨日市场成交额并未放大,反较周三进一步萎缩,沪市仅成交638.9亿元,这应该是沪指连续多日无法站上2300点整数关的重要原因。其实,回顾本周以来的行情,虽然总体上涨,但对行情的把握却颇有难度,周一大跌,不少人慌忙离场,周二暴涨,周三又跌,周四再涨,跌-涨-跌-涨,这样的急促节奏要想稳操胜券真是殊为不易

而今天,终于到了真正的兔年尾巴,这最后一个交易日,能有多少期待?“年终奖”谁都想拿,究竟发出来的将是红包还是绿包?我想,最好不要太贪心,能装进口袋的,还是落袋为安吧。

为何有这样的想法?每到长假前,大家都会对持股还是持币照例展开一番讨论,今年也不例外。而从历史经验来看,似乎春节长假之后,股市迎来开门红的机会要大一些,再加上今年1月行情的明显回暖,“持股”过节的观点貌似站了上风。

不过我的观点依然较为谨慎,甚至可以说是保守。理由有以下几点:一是长期积弱,让我依然没有勇气重仓持股度过如此漫长且充满众多不确定性的春节长假;第二,目前的成交量太低,还看不出真正的机构资金大规模入市迹象;第三,期指空头也没有放弃,反而还在不断加仓,昨日空头主力中证期货席位加仓982手,持仓量高达9377手;最后,万众预期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好尚未兑现,当然不排除其在开市前突然公布,但建议投资者宁可继续按兵不动,等节后短期形势明朗再作打算也不迟。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