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节日效应明显 机构套现19只个股“过年”

2012-01-20 01:29: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唐强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唐强

“卖完收工,回家过年!”——这或许正是大多数投资者目前共同的操作思路,昨日(1月19日)是春节前夕难得的一次提现的机会,各方资金显然没有错过,机构、游资纷纷卖出套现。

通过龙虎榜数据统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昨日机构席位共动用2.03亿元买入11只个股,而机构卖出金额更加惊人,19只个股总共被卖出8.73亿元。

机构单日狂卖近9亿元

如果说在沪深两市下跌时,机构纷纷卖出套现尚在情理之中,那么昨日A股市场重拾涨势,而机构继续选择抛售,则就有些让多头们失望了。分析人士认为,机构投资者或许也是想落袋为安,避开假期中可能产生的不确定性因素。

记者通过龙虎榜数据统计发现,在昨日的交易中共有19只个股卖出席位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中小板是机构此次抛售的重点,包括蓝色光标 (300058,收盘价22.88元)、恒泰艾普(300157,收盘价18.30元)、大富科技(300134,收盘价12.92元)等13只小盘股榜上有名。

在主板上市公司中,机构卖出了中金黄金(600489,收盘价22.99元)、万东医疗(600055,收盘价10.07元)、中航地产(000043,收盘价7.11元)等6只个股。

另外,上榜机构席位同时还买进云南锗业(002428,收盘价36.08元)、北纬通信(002148,收盘价17.98元)等11只个股,买入金额为2.03亿元。不过,这与卖出金额相比则是大巫见小巫,昨日机构大举出货8.73亿元,该数值是买入金额的4.3倍,机构净卖出明显。

辉隆股份高送转机构不买账

专业从事化肥、农药及种子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连锁经营业务的辉隆股份(002556,收盘价15.20元),昨日发布了201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上市时间尚不足一年,而其登陆A股后的首份业绩预告就出现了预减。

公告显示,预计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05%,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降18.36%。公司还表示,去年通过快速复制连锁经营模式,销售收入增长超过五成,但净利润却出现下滑。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则归结为:建设“中国辉隆”前期投入费用较大;国家宏观调整相关投资收益下降较大;进入新市场,销售毛利率下降等。

与此同时,辉隆股份还初步拟定2011年利润分配方案: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4784万元。另外,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受上述消息影响,该股昨日强势上攻,全天大涨4.90%,量能也被迅速放大,全天成交1240万股,成交总金额1.88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辉隆股份买入前五席合计买入4063万元,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南山南油大道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常兴路证券营业部等三家深圳游资分列买1、买2和买5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499万元、925万元和383万元。

需要提醒的是,机构投资者似乎对辉隆股份的高送转并不感兴趣,在其卖出前五席中,出现了两家机构身影,合计卖出2119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