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恒立油缸上市3月CFO离职 所持股票增值超50倍

2012-01-18 01:42:51

王喜阳可以说是上市前突击入股,此前控股股东将19%股权转让给包括王喜阳在内的高管参股的智瑞投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任世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任世磊

昨日(1月17日),上市仅三月的恒立油缸(601100,收盘价18.04元)公告称:公司财务总监王喜阳提交辞呈。如果按照昨日收盘价18.04元计算,王喜阳持有的126.3万股恒立油缸股份,市值超过千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王喜阳于2010年8月份才入职恒立油缸,距今也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他曾经担任苏州恒久的财务总监,而苏州恒久在2010年6月份过会但最终被终止发行。

身家倍增53倍后离职

2011年10月28日,恒立油缸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其主营业务为高压油缸的生产、销售。

但就在上市之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恒立油缸便迎来了高管人员的离职。1月17日,恒立油缸公告称,公司董事、财务总监王喜阳“因个人工作原因,提请辞去其担任的本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时离职的王喜阳由于其所持的股份身家已经增长超过50倍,而其年薪只有6.5万元。

根据恒立油缸招股说明书中的数据,王喜阳通过常州智瑞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智瑞投资)间接持有恒立油缸约126.3万股,而如果按照恒立油缸昨日(1月17日)收盘价18.04元计算,这部分股权的市值约为2278万元。而王喜阳的持股成本仅为42.2万元,增值幅度近53倍。

上市前突击入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王喜阳2009年4月入职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恒久),担任财务总监,彼时苏州恒久正处于上市关键期。一年之后,即2010年6月,苏州恒久虽然过会,却因种种原因被停止发行,其上市之路也就此止步,而王喜阳则就在此时离开苏州恒久。2010年8月起,王喜阳进入恒立油缸,担任董事、财务总监的职务。而就在恒立油缸完成上市后的三个月,其再次选择离职。

不仅如此,王喜阳所持的上述股份可以说是在上市之前的 “突击入股”。恒立油缸招股书显示,2010年6月18日,控股股东常州恒屹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屹实业)将其持有的公司19%股权转让给包括王喜阳在内的其他核心管理人员参股的智瑞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此次高管获得股权的价格可谓相当优惠。恒立油缸招股书显示,恒屹实业转让给智瑞投资的这19%股权,股权转让金为855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5400万元),而王喜阳为此支付42.2万元便占有智瑞投资2.11%的股权,进而拥有恒立油缸126.3万股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