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四年亏损三成 王贵文无奈黎明前清盘

2012-01-18 01:42: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毛晋楠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作为第一位清盘的“公募转私募”基金经理,相信王贵文的压力不会小。

2011年12月29日,中投信托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隆圣系私募基金的清盘信息,作为前公募基金界明星基金经理,王贵文将旗下所有私募产品清盘,引发了私募界不小的震动,为何选择在此时清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王贵文,但是他最终还是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不想说什么了。”这是隆圣投资创始人王贵文昨日(1月17日)下午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的短信回复。

隆圣系业绩不佳

虽然头顶明星基金经理的光环,但是王贵文的私募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根据好买基金网公布的信息,王贵文旗下4只产品的业绩都不理想,截至2011年12月9日,4期产品的最新净值分别为0.7453元、0.6918元、0.6373元和0.6656元。处于全线亏损状态。

而隆圣投资的网站,昨日已经打不开了,因此无法获知进一步的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上述4只产品的存续期限均为无固定期限。其中隆圣1号和隆圣2号均成立于2007年11月7日,成立时的规模分别为0.63亿元和1.28亿元。隆圣3号和隆圣4号则于2007年11月20日同时成立,成立时的规模分别为1.63亿元和0.82亿元。

而从中投信托公布的公告来看,隆圣系清盘的时间,应该是在2011年末。

而信托持有人的亏损幅度,大约在30%左右。这也意味着,成立以来的4年时间,信托产品的持有人亏损幅度约为30%。4年时间30%的跌幅,虽然跑赢了大盘,但在私募基金中只处于中游偏下的位置。

并非首次清盘

作为嘉实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王贵文在2007年创办隆圣投资并进入私募界时,被各方看好,然而,随着2008年A股市场大跌,王贵文其实过得并不如意。

2008年大跌时,市场关于王贵文陷入困境流传了很多说法,还有消息说因坚持看多王贵文个人也赔进去不少,但对于外界的种种传言,王贵文一直没有对外回应。

而据融智评级研究员彭晓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0年的时候,他也是在年底的时候清盘了产品,那时候他的业绩还排在前面,清盘的原因是客户赎回导致,2011年的产品全部清盘了,这几个产品的业绩表现一直不太理想,有可能对市场不太乐观吧。”

在记者采访时,王贵文的态度明显十分低调,他在问清记者的身份后,就挂断了电话,只是后来给记者发来了短信“不想说什么了。谨祝你春节快乐。”

而与王贵文打过交道的私募界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王贵文本来就比较低调,不太喜欢和媒体打交道,去年业绩好的时候都很低调,现在估计也不会想说话。

不幸倒在黎明前

在王贵文宣布清盘后不久,行情随即爆发,今年1月的A股走势非常强劲,至昨日收盘,大盘指数已经逼近2300点大关,大有展开一轮行情的架势。

此前,私募新锐赵笑云,也发布了清盘公告,不过相比之下,王贵文无论是在公募界还是私募界,影响力都远甚于赵笑云,然而,王贵文最终也未能逃脱宿命,倒在了黎明前。

2007年以来,公募界兴起一股“奔私潮”,众多公募基金经理选择辞职,勇敢地冲进了私募界,然而,不知道是造物弄人,还是行情不给力,大部分“奔私”的基金经理,都未能做出在当初公募基金中的辉煌成就。

有分析人士就指出,公募基金的平台远远高于私募基金,离开公募后,一切都必须从头开始,加之最近几年的A股持续走熊,因此私募要想成就一番事业,难度并不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