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香港与伦敦合作推动离岸人民币业务

2012-01-17 01:23: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与英国财政部昨日(1月16日)宣布成立一个由私营机构代表组成的合作小组,进一步推动香港与伦敦在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方面的合作,香港金管局及英国财政部将会参与并协助组织合作小组的讨论。

据悉,合作小组成员来自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中国银行、德意志银行及巴克莱银行在香港和伦敦的代表,并可视情况邀请其他合适的机构派代表参与讨论。合作小组将会每年举行两次会议,首次会议计划于5月在香港举行。

香港金管局表示,合作小组将重点推动香港和伦敦在支付结算系统、促进人民币市场流动性以及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开发等多方面的联系,借以提高两个市场的协同效应。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全球各地的银行透过与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平台建立适当的联系,便可提供全面的人民币银行及金融服务满足客户快速增长的需求。香港与伦敦各具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的优越条件,而两个金融中心更紧密的合作,将会达到互利双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