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最后一周不悲观

2012-01-14 01:29: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本周,A股市场在周一和周二大幅反弹之后,很快又展开缩量调整。本周五,大盘更是受创业板暴跌的拖累,最终上证指数下跌30.43点,以2244.58点报收。下周,又将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周,刚刚经历了反弹的市场,究竟将继续调整迎接春节,又或者是将提前给A股市场投资者送上龙年的红包?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张道达先生,请他来谈谈节前最后一周的市场。

继续消化压力

记者: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出现强劲反弹,但似乎很快多方就耗尽了“体能”?

道达:上周股指创出2132点之后,消息面出现了很多正面利好,且利好程度都超过元旦期间的消息。特别是温总理指出 “提振股市信心”,以及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等,这些都对本周市场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因此,对于周一和周二的强劲反弹,完全是意料之中的。我当时就曾经指出,如果沪市单边成交量能够继续放大的话,那么市场完全可能走出逼空行情。但是,从周三开始,市场成交量不增反减,这也就预示着逼空的失败。

记者:如何看随后三个交易日的调整?

道达:周三和周四,市场基本都没有太大的波动,但个股的表现还是相当热闹。板块轮炒,热点不断,这一现象其实表明,市场的参与度在提高,也说明机构、游资对短期市场的判断并不悲观,否则也不敢贸然出击。而到周五,创业板再度溃败,中小盘股又一次出现跌停潮,这对市场的人气有所打击,好在中国石油等权重股力挺指数,最终市场也不算太难看。在我看来,之所以未能走出逼空行情,主要是因为投资者信心依然不足,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另外,也显示2300点一线的压力还有待市场进一步消化。

反弹行情是否止步

记者:反弹行情是否已经结束了?

道达:我并不这么认为。尽管本周后三个交易日都在调整,但下跌幅度并没有吞噬周二的大阳线,这说明周二的放量大涨,是实实在在的多头进场,并不会轻易彻底撤退。另外,2132点已经成为一个相当有力的政策底,一旦指数继续回落,那么届时众多央企大股东又会介入市场增持。所以,我认为短期内市场向下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反弹行情也很可能并未结束。

记者:如何看下周的行情?

道达:下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按照常理市场交易应该较为清淡,同时由于长假期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导致机构将会比本周更加谨慎。但是回顾历史可以发现,近10多年来,春节前最后一周市场一般都会有不错的表现,这也是所谓春节前的“红包行情”。而从今年的宏观环境来看,资金面已经逐渐趋于放松,再加上物价得到有效控制,相信随后下调存准率的可能性将非常大。因此,对于随后的行情,我认为不必悲观。短期来看,如果市场继续震荡的话,投资者不妨暂时养精蓄锐,等待政策利好明朗之后,再做新的打算也不迟。最后,在此也提前给各位读者拜个早年,祝各位朋友龙年行大运。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