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机构对垒4个股 跌幅均逾8%

2012-01-13 01:38: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回落,个股跌幅有限,全天下跌幅度超过8%的仅有5只股票。除去因“乙肝疫苗事件”影响的重庆啤酒(600132,收盘价23.81元)大跌9.16%外,南岭民爆(002096,收盘价24.56元)、重庆百货(600729,收盘价28.61元)、百视通(600637,收盘价12.18元)、双鹭药业(002038,收盘价26.40元)等四只个股跌幅均在8%以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龙虎榜数据发现,上述四只个股均出现机构对垒现象,分歧明显。

机构“清一色”甩卖重庆百货

对于投资者而言,上市公司的业绩往往是其关注的重点,没有良好的业绩作为支撑,任何炒作都将变成 “浮云”。重庆百货昨日一则2011年业绩快报,让持有该股的投资者们心弦紧绷。

昨日公司公告称,去年营业收入250.13亿元,同比增长17.91%;实现营业利润6.99亿元,同比增长20.8%,每股收益为1.61元。

面对这一数据,民生证券便在其研报中指出,重庆百货2011年营业利润低于预期,并预测其原因为公司毛利率下降和相关费用上升所致。

与此同时,资本市场也给出了回应,重庆百货昨日跳空低开近2%,随后跌势便不可收拾,盘中曾一度触及跌停板。虽然此后几经挣扎,但是公司股价还是未能创出翻盘奇迹,最终全天下跌8.68%。

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重庆百货同样让其头疼,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多家机构席位现身该股。其中,该股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7927万元,买1、买2和买5均被机构席位占据,三家机构分别买入4324万元、1448万元和59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百货卖方席位更是清一色的机构席位,5家机构疯狂卖出1.95亿元,该数值是买入前五席总金额的2.5倍之多。由此可见,机构对重庆百货已经产生分歧,而卖方实力却明显强于买方。

另外,昨日南岭民爆、百视通、双鹭药业等弱势股也都出现了机构对垒,与重庆百货类似的是,上述个股的卖出力量均要强于买方。其中,百视通和双鹭药业卖出前五席均被机构所占据,二者分别被机构卖出8130万元和9761万元。

涨停板敢死队狙击西北化工

近期最牛营业部定非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莫属,该营业部成功主导了本周煤炭股的爆发。

在1月9日至1月11日期间,该营业部同时买入恒源煤电(600971,收盘价16.24元)、山西焦化(600740,收盘价11.16元)、云煤能源(600792,收盘价14.63元)3只个股,买入金额分别为3903万元、2038万元和1389万元。令人羡慕的是,上述个股均在近日出现过连续三天的涨停行情,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从中获利颇丰。

作为涨停板敢死队成员,该营业部昨日又选中了西北化工(000791,收盘价7.38元),该股此前因资产重组已经连续拉升4个涨停。或许正是基于其强势上涨,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在西北化工跳空高开之际迅速买入,但其此次追击涨停却失手。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营业部以694万元的买入金额,高居买1席位。遗憾的是,西北化工虽一度触摸涨停,却并未站稳顶峰,最终上涨6.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