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赵笑云“看空做空”承诺有效期仅数日旗下产品刚清仓又买入

2012-01-13 01:38: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冬晴    

每经记者 张冬晴

1月5日市场反弹前夜,曾经的“A股第一名嘴”赵笑云宣布,其管理的私募产品“笑看风云二号”清盘、“笑看风云一号”私募产品零仓位运行;并且要以实际行动实践看空做空,择机在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向1700点进发时战略性建仓。1月7日、9日晚间,他又连续发布“春节弱反弹开启,诱多行情不要贪婪”、“春季红包行情不能期望过高,2300强阻力”等一系列强烈看空言论。

由于在反弹前夜选择清仓、清盘,赵笑云被不少投资者笑称为“反向指标”。

然而,就在上证指数冲击“2300点强阻力”未果的11日晚间,赵笑云首次回应并否认踏空,并自曝“笑看风云一号”产品已经在大反弹前战术性建仓,净值回升;并辩称“战略性做空与战术性做多相结合”,甚至还在昨日(1月12日)收盘后再次发布“节前反弹尚未结束,短线个股行情活跃,板块轮动仍有机会”的言论。

从2011年的“看空做多”导致旗下产品巨亏,到1月5日的“践行看空做空”,再到1月11日的“战术性建仓”,赵笑云观点的频繁变化和言行的相悖,难免让人堕入五里雾中。

清仓后旋即建仓

继1月9日晚间在其微博上发布 “春节后大盘加速下跌将连创新低”的看空言论之后,赵笑云于11日晚间首次回应并否认 “踏空”、“反向指标”质疑,声称笑看“风云一号产品”已经在大反弹前战术性建仓,净值回升。

赵笑云还通过微博进一步辩称,“战略性做空与战术性做多相结合,积小胜为大胜,不要为表面的虚假繁荣迷失了方向!”并在昨日(1月12日)收盘后再次发布“节前反弹尚未结束,短线个股行情活跃,板块轮动仍有机会”的看多言论。

但杀回马枪以后的表现如何呢?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相关人士处获悉,“笑看风云一号”最新净值将截至1月13日收盘并于下周一揭晓,但目前的持仓和估值情况均不得而知。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赵笑云成功回归并转型私募的 “第一枪”——“笑看风云一号”私募产品成立于2011年4月18日,但根据陕国投官方网站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2012年1月6日“笑看风云一号”当日净值仅为60.49,沪深300指数同期跌幅为-31.82%,绝对收益率-39.51%;而成立于2011年5月4日的“笑看风云二号”则在跌破清盘线以后于近期强势反弹行情前夜宣告被迫清盘。

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4日宣布已经将“笑看风云二号”私募产品进行清盘、“笑看风云一号”私募产品也宣告零仓位运行之后,赵笑云连续发布强烈看空言论,声称要以实际行动实践看空做空,择机在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向1700点进发时战略性建仓。而1月5日晚间依然宣称“目前零仓位,看空做空”的赵笑云,反弹之前仅有一个交易日的进场布局时间。其对于行情判断的变化之快,仓位调整的时间之短,着实让人难以理解。

合伙制基金能否成行存疑

实际上,赵笑云在市场连续强势反弹之后宣布“战术性建仓”的同时,还在忙不迭地公开营销计划——于2月底、3月初正式成立、“迎接1700点的战略投资机遇”的两只公司型合伙制基金,其中就包括由刚刚被迫清盘的“笑看风云二号”基金持有人发起的公司型合伙制1号基金。

1月11日晚间,赵笑云通过其微博宣称,“风云二号春节后合伙制注册起步,2月底、3月初即可择机入市,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保驾护航,风云二号改制合伙制1号,2012年小牛市净值回升至120或以将有成功运作机制的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赵笑云1月2日晚间曾向外界透露,计划在2012年一季度完成新财富管理平台和新合伙制1号、2号基金公司的注册事宜,在股指加速下跌出现中期大底时完成战略性布局,充分把握2012年小牛市行情。

同时,对于“笑看风云一号”净值遭遇严重亏损,赵笑云1月2日也表示,“尽管目前1号基金净值不佳,但由于1号基金买卖操作一切正常,我们将在大盘加速探底前空仓等待最佳中线买点的出现。”

但是,短短十多天的时间,风云突变的A股市场走势已经使得这位号称A股 “史上第一名嘴”的赵笑云自乱阵脚,甚至还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将其评论为“中国私募界的一大笑料”,更多的业内人士则担忧其操作与思维混乱的状态下计划中的新产品能否如愿成行。

“还有谁敢去相信他?”浙江某私募投资总监昨日下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赵笑云转型私募言与行

◎2011年1月表示,2011年将以阴跌为主,未来1年半左右上证指数最低会下跌至1700点附近,但2012年之后上证指数将奔向万点;

◎2011年4、5月,“笑看风云一号”和“笑看风云二号”相继成立;

◎2011年9月,赵笑云两只产品均幅跌破面值,有持有人要求清盘;同时,媒体质疑其“看空做多”;

◎2012年1月4日,清盘“笑看风云二号”,宣称“笑看风云一号”清仓,看空春节前行情,将践行“看空做空”;

◎2012年1月6~11日,称“笑看风云一号”“战术性建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