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电信版iPhone4S临产:双模制式“剑指”联通

2012-01-12 01:30: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齐文婷 发自深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齐文婷 发自深圳

昨日(1月11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网站信息显示,一款使用中国电信网络制式的iPhone4S已经获得该机构的核准。

有业内人士指出,电信版iPhone4S已经箭在弦上,预计将于今年一季度推出。同时,由于电信该款手机采用双模制式,必然会对联通单模制式iPhone4S的销售造成冲击。

通过审核

我国电信业监管机构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网站的信息显示,由苹果公司制造的一款使用中国电信网络制式的移动电话已经获得核准。目前,说法已得到监管机构工作人员的证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网站信息显示,目前可查询到的苹果公司最新申请的iPhone手机型号为A1387,同时支持GSM/WCDMA/CDMA-2000/WLAN(WAPI),核准证号为2011-7067,有效期为5年。

电信版iPhone4S提供GSM/CDMA双网功能,也就意味着购买电信版的用户可以在两种不同的网络制式下使用。同时,中国移动的用户无需换号也可签下电信合约机。

据了解,电信版iPhone4S在上市销售前必须获得其他认证,具体的入网证号、发证日期及有效期限还需以工信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公布的信息为准,按照惯例,仍需几天才能公布。

“双模”冲击

中国联通也于近日开始向用户发送短信,称联通官网将于1月13日 (本周五)0:00正式开卖iPhone4S,用户无需到其他渠道排队购买,可直接网络购买。

道景咨询首席电信分析师马继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电信版iPhone4S或将于今年一季度发售,由于其支持双模制式,或对联通版iPhone4S造成严重冲击。

“对于电信来说,后续的审核工作2、3个月就足够了,此前一些省公司已经对iPhone4S的发售做了很久的准备。我认为,电信版iPhone4S一季度应该能够上市,原因是iPhone4S在内地上市本来就很晚,现在联通又抢了先机,如果电信发售得太晚,就没有意义了。”马继华说。

移动与联通此前围绕iPhone4展开的用户争夺战硝烟才散去不久,此次电信与联通的用户争夺势必更加激烈。

联通版iPhone4S核准信息显示,其支持GSM/WCDMA/WLAN(WAPI),唯独没有CDMA2000(电信制式)模块,电信版则支持WCDMA(联通制式)和CDMA2000双模块,型号也与国外发售的iPhone4S一致。

“电信版iPhone4S采用双模制式,这样用户选择更多了。同时,电信的3G网络覆盖比联通好,捆绑能力较强,可以通过话费补贴、宽带网络优惠等方式抢夺用户,由于双方争抢的是同一块蛋糕,因此势必会对联通制式的iPhone4S造成冲击。”马继华说。

事实上,联通版iPhone4S采用网络渠道发售并不是新鲜事,为了降低运营成本,三大运营商都在加强电子销售渠道的建设。

马继华指出,由于3G网络费用过高,用户往往买得起手机却用不起网络,因此运营商的补贴对于销售渠道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三大运营商也在借机加强对下游渠道的把控。

“移动终端和网络应用正在加速整合,运营商希望主导市场、控制产业;对于很多像iPhone4S这样的明星机型,用户不再需要去传统渠道试用,只需利用互联网比价购买,运营商也可通过电子商务控制销售成本。”他表示,随着互联网销售渠道的逐渐增多,运营商未来将对线下实体店和电子渠道进行融合,方便统一管理,并进一步加强渠道把控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