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沃尔玛原中国区CEO加盟 卜蜂莲花谋扩张

2012-01-12 01:29: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韩祯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韩祯 发自广州

在年前卜蜂莲花宣布现任CEO及副董事长谢吉人将变更为董事长这条消息之后,昨日(1月11日),有消息称,沃尔玛前中国区CEO陈耀昌将“空降”卜蜂莲花担任高管。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上海卜蜂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企业沟通部总经理向珺求证时,对方称:“我们没有授权发布此类消息,不会对此事作出回应。”

陈耀昌的新落脚点

昨日,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合伙人王丹青告诉记者:“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他(指陈耀昌)会加入卜蜂莲花。”王丹青认为,陈耀昌的管理经验和任职背景适合在大型卖场企业发挥,很多零售型卖场目前面临的问题都是管理团队的提升。

据报道,陈耀昌此次空降卜蜂莲花任CEO,任期4年,消息将在近期公开披露。2006年,沃尔玛前任COOJimHaworth就加盟了卜蜂莲花任中国区总裁。

这距2011年10月17日沃尔玛宣告陈耀昌结束中国区总裁一职已过去3个多月。王丹青说:“我们相信他们之前已经沟通很久了,陈在离职的时候已经找好了下家。”

业界喜欢用“铁腕人物”一词描述陈耀昌,这从他当年走马上任沃尔玛中国区总裁一职后,对沃尔玛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便可见端倪。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认为,陈耀昌的扩张手段及内控能力都将对卜蜂莲花有促进作用。

卜蜂莲花谋扩张

更重要的是,陈耀昌的沃尔玛时代是扩张时代,在他的主导下,沃尔玛加快了在国内开店的脚步。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沃尔玛在中国内地已有160多家门店,家乐福当时门店数为145家,沃尔玛首度反超家乐福。

向珺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去年10月,卜蜂莲花表示未来3年将在华南区开设20~30家新店,近期更是借由中国区第一家“四合一”模式的“LOTUSLIFESTATION”卜蜂莲花生活站门店进入便捷店市场,目标是未来5年在华开设1000家该模式新店,集中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顶级商圈。

据联商网数据显示,2011年卜蜂莲花在华新开门店4家,关闭或暂停营业门店3家,截至2011年12月26日,卜蜂莲花在内地门店达70家。

但是,卜蜂莲花的业绩并不亮丽。据其2011年半年报,其上半年净利润大跌95.6%至1858.5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