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盘中震荡贬值预期略减

2011-12-21 01:41: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继前一交易日收盘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后,昨日(12月20日),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开盘下跌,之后震荡回升,出现一个平稳的波动,最终报收在6.3472,比前一个交易日的6.3378略有回落。

某国有大行华南地区外汇交易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开始出现下跌是因为美元需求还比较高,但随后市场注入美元流动性,又拉了回来。

之前,人民币兑美元曾经出现过连续12个交易日触及跌停的状况,这个状况在上周五终结,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市场曾一度上涨400多个基点,结束之前连续下跌的情况。

本周一,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市场开盘下跌,但是之后出现回升,最终收盘在6.3378,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央行和市场博弈的结果。

前述交易员同时认为,接下来,市场仍然会继续波动。他表示,欧洲目前的状况仍然不明朗,受避险情绪影响,美元的需求仍然很强劲。但是之前连续触及跌停时,央行都没有大幅调整中间价,可以看出央行的维稳意图也是比较明显的。现在央行是尽量将贬值预期淡化,接下来这段时间应该不会像先前那样出现连续触及跌停的情况。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351,比上一个交易日下跌48个基点。

远汇方面,北京时间昨日16:49分,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NDF)一 年 期 人 民 币/美 元CNY1YNDFOR=6.3900/50,前一交易日为6.4170,显示海外市场人民币贬值预期略有减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