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黄金QDII领跌 年底前或无大行情

2011-12-21 01:39: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上周,欧债危机出现加剧之势,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压低海外市场表现,美股三大指数跌幅逼近3%左右,港股恒生指数下跌1.62%。黄金表现同样不力,上周黄金价格出现急跌,投资黄金的主题基金净值纷纷受伤。

诺安黄金跌幅最大

具有避险港湾之称的黄金在上周暴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单周跌幅直逼7%。受此拖累,上周黄金主题基金净值大跌。

QDII基金阵营中,净值跌幅最大的为诺安全球黄金,单周净值下跌6.64%。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的净值跌幅也逼近6%,易方达黄金主题净值跌幅接近5%。

对于金价在上周的表现,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陶冬认为,是遭到对冲沽空和ETF减持的原因,“黄金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大类资产,基金经理在年末锁定利润、无心恋战无可厚非。通胀在全球范围内回落、美元升值、印度卢比贬值(印度国内金价因此上涨),都是黄金走软的理由。”陶冬认为,黄金牛市并未转向。

事实上,QDII基金阵营中其他成员净值也遭受损失,如银华抗通胀主题、中银全球策略、工银瑞信全球精选等基金净值跌幅也在4%以上。

次新基金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诺安油气能源、鹏华房地产净值则纹丝不动,显示建仓缓慢;另外,富国全球债券也较抗跌,净值并未发生变化。

节前或无大行情

对于年底前海外市场的行情的研判,上投摩根投研团队认为,近期各种刺激政策、欧债解决方案虽已陆续推出(全球央行连手注入流动性、欧盟峰会、我国的货币及财政政策等),但要达到稳定金融市场与提振经济的效果,仍需要一段时间发酵;加上海外圣诞节及新年假期将至,市场交投料将较为清淡,要出现大涨行情也属不易。目前美国经济状况较稳定,短线可多留意美元资产(如复合型美元债、投资级及高收益公司债等)的投资机会,并做好股债均衡配置。

好买基金认为,欧债危机继续加剧,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致使全球主要股指上周整体下跌,欧美股市也不例外。美国第三季度GDP二次修正值周四揭晓受到关注,美联储在上周结束的议息声明中指出,尽管全球经济有明显放缓的迹象,但美国经济保持温和增长。联储今年最后一次议息未公布新的货币政策,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具体到QDII的投资策略上,好买基金认为还是要在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和商品类之间保持大类资产配置的均衡,以权益类作为主要配置,其他基金作为辅助配置。在权益类QDII配置中,可以适当加大美国市场的比例,在主动管理型与被动指数型中做到均衡配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