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新能源车营收明年或达10% 比亚迪获谨慎推荐

2011-12-20 01:03:08

今年回归A股的比亚迪(002594,收盘价22.86元)上市之后的第一份成绩单就显示业绩滑坡。一方面是面对传统汽油车业务的下滑,另一方面是面向未来市场新能源车业务的突破。近日,民生证券拜访了比亚迪,认为新车产品销量的上升将抵消F3等车型销量下滑的影响。同时预计新能源汽车明年将贡献10%的业务收入。维持 “谨慎推荐”评级。

新能源车将大规模推广

新车产品迅速放量,抵消F3等车型销量下滑的影响。1~11月,公司汽车销量为39.4万辆,同比下降16%,主要车型F6、F0、F3车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G3、L3在内的3系车型整体销量仍有所增长。首款SUV车型S6自从4月上市后持续热销,销量逐月上升,11月份销量达到12296辆。

搭载TID动力技术,多达56项电子智能配置的比亚迪G6车型也于9月成功上市,11月销量已达2000辆。新车上市为集团未来汽车销量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

估计明年公司将推出F3、F6改款车,随着S6、G6上量,以及改款车的推出,预计2012年全年销量将达50万辆,同比增长10%。

2011年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较大突破,200台电动大巴及250台纯电动出租车已成功交付深圳公交系统使用,逐步开启了城市公交系统电动化进程,目前运行情况良好。基于新能源汽车E6、F3DM、K9在深圳运行的良好表现,预计公司明年将能在其他试点城市大规模推广新能源汽车产品,届时新能源汽车将能够给公司贡献10%的收入比例。

传统电池业务相对稳定

今年受诺基亚销量下滑影响,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增速缓慢;受产品组合变化及成本上升的影响,毛利率也下降。公司拓展3G手机及智能手机领域的市场份额,成功赢得新客户及新产品订单,运营情况良好。部分客户于2季度推迟的订单3季度开始逐步实现,进一步推动手机部件业务的恢复。

电池业务方面,传统电池业务保持相对稳定,太阳能电池产品受市场需求疲弱影响销售欠佳。未来,公司将加大对新能源电池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力度,并将太阳能电池业务打造成为公司未来收入和利润的主要增长动力之一。

民生证券认为,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潜力大,新车上市上量使公司传统汽车业务逐步恢复,公司业绩拐点出现。上调2011~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0.45元、0.75元、1.03元,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目标价28元。

潜在风险因素则包括新车市场需求及经营情况低于预期;成本上升高于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民生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