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工大首创十年老董秘突遭免职

2011-12-17 02:34: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刚刚被雅戈尔举牌的工大首创(600857,收盘价10.34元)近日再度引起外界关注。早在2001年12月就进入公司的董事会秘书哈宁,12月15日突然被公司免去职务,理由是“不能正常履行职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15日,工大首创曾被宁波证监局责令整改;另外,十年老董秘为何就“不能正常履行职责”?对此,公司方面回应称:“哈宁被免职与责令整改一事关系不大,还有其他原因。董事会是根据公司章程等规定处理,哈宁除了没有履行职责外,还存在超越权限办事的问题。由于控股股东方面目前正在重组,比较敏感,我暂时不方便透露太多。”

在记者的采访中,哈宁没有否认与董事长有矛盾,表示:“如果不是念及多年感情,我很早就会辞职。”最后,他意味深长地说:“有些事情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令人不免猜测,事件或还与雅戈尔举牌有关联。

董秘任职10年

12月15日,工大首创召开董事会审议两项议案,第一项就是人事变更。公司方面表示,鉴于哈宁不能正常履行职责,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免去其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职务。经董事长指定,在公司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之前,由董事、常务副总经胡慷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为期三个月。

资料显示,哈宁年约42岁,硕士学历,副教授职称,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八达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01年开始进入工大首创担任董事会秘书,迄今刚好十年。

遭证监局责令整改

10月15日,接到宁波证监局下发的责令改正通知书。经查,工大首创于2010年1月以购销预付款名义通过中国华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原名“中国华阳朗利技术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实际控制人深圳九策提供4000万元资金,至2010年6月收回。由于该项交易导致公司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公司又没有及时、准确、完整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董事长龚东升被出具警示函,公司必须一个月内针对提及的问题进行整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0年期间工大首创的董事长以及深圳市九策的大股东都是龚东升,因而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及未信披,龚东升责任最大。但10月27日工大首创披露的 《整改报告书》,关于信披整改一段的措辞极其严厉,疑似并非出自负责信息披露的哈宁之手。

雅戈尔蹊跷举牌

11月23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再次出现变更。控股股东硅银公司的股东深圳九策,拟以1.8亿元的价格受让SVG持有的硅银公司59.65%股权;交易完成后,深圳九策将成为工大首创的实际控制人。

12月9日,工大首创遭宁波本地上市公司雅戈尔举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雅戈尔及其全资子公司青春投资最早介入工大首创的时间是11月,与深圳九策签署股权受让协议的时间11月12日重合,惹人猜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