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国平安蝉联“香港上市公司管治卓越奖”

2011-12-17 02:34:53

2011年12月8日,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和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1年度香港上市公司管治卓越奖”颁奖典礼在中国香港地区隆重揭晓。中国平安凭借过去一年高标准的公司管治、商业道德及董事专业精神备受市场及专业人士嘉许,荣膺并蝉联“香港上市公司管治卓越奖”。

“香港上市公司管治卓越奖”至今已举办第五届,评奖过程由提交报告、初选、现场答辩、复选和专家评委会评定几部分组成。评奖专家委员会由中国香港地区商界、学术界等权威、知名人士组成,首席专家评委由前中国香港地区证监会主席、中国证监会顾问梁定邦担任。评奖委员会甄选出的得奖企业,无论在维护和提高股东的权益方面,或是在财务及一般企业资料的披露方面均表现出色,堪称公司管治方面的典范。

评奖委员会一致表示中国平安作为一家以保险业务为核心,融合多元化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集团,纵然在欧美债务危机持续蔓延,全球股市大幅波动,消费和投资信心不足,世界经济面临下行的种种压力下,过去一年的整体表现依然优秀,这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作为大奖获得者,平安保险集团副首席财务执行官麦伟林先生坦言:“非常荣幸能够连续两年获得香港上市公司管治卓越奖。中国平安在过去两年持续的业绩增长,正是有赖其高效的管治模式和风险管控机制,在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的同时,亦不忘维护其高效的公司管治架构。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将继续追求更加卓越的企业管治,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据了解,中国平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改善公司的治理架构,其不仅是中国国内第一家实现资本结构国际化,率先大规模引入海外高级管理人才,按照国际标准经营管理的国内金融机构,更是从开业之初就实行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并持续完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的“三会”制度。2010年,平安在原有的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基础上,新加设了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以便更有效管理投资项目,以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的水平,为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