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双汇引领中国冷链物流发展,共筑食品安全

2011-12-17 02:34:39

作为一家跨区域、跨国经营的大型食品集团,双汇集团目前在全国许多省市建有现代化的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每天有8000多吨产品被运送到全国各地以及日本、新加坡、韩国、菲律宾等国家。双汇强大的现代化物流配送体系,是确保这些食品从生产到销售过程始终安全可控的关键。

双汇集团旗下全资公司双汇物流 (全称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化公路冷藏物流公司之一。公司拥有冷库容量20万吨,自有各种冷藏运输车辆1500余辆,常温车辆150多辆,总运能达1500吨以上。铁路专用线7条,温控仓库容量20万吨,常温库面积18.6万平方米,年配送能力达达300万吨以上。

强大的物流配送体系

双汇物流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金达7000万元,公司总部位于河南省漯河市。2010年底公司总资产达4.97亿元,该年实现净利润8475万元。公司主要负责双汇集团在全国各地物流项目的投资、发展决策、网络建设,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化公路冷藏物流公司之一。

双汇物流坚持技术创新,建立了完善的GPS、ERP、WMS等物流管理平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多方位、多层次支持物流配送管理系统,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促进了企业管理水平提升。

双汇物流网络遍及全国各地,拥有河南省县级以上城市日配物流网络,北京、上海、广东、湖北、山东、江苏、浙江、四川、河北、辽宁、黑龙江、江西等省市的地级以上城市日配物流网络,已经形成长途运输与区域仓储、配送交织分布的大物流网络格局。

双汇物流拥有冷库容量20万吨,常温库、配送库面积达18.5万平方米,铁路专用线7条,分布在河南漯河、浙江金华、内蒙古集宁、四川绵阳、辽宁阜新等地。公司自有各种冷藏运输车辆1500余辆,常温运输车辆150多辆,总运能达15000吨以上。同时,公司具有规模化的冷藏货物储存、分拣、加工、包装及10立方米~90立方米车型的调控能力。双汇物流目前年发运量已突破500万吨,营业收入突破12亿元。

目前公司与国内外知名快餐业、乳品业、冷饮业、医药业、冷藏食品业、肉类业、果蔬业、连锁业等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双汇物流利用自身网络优势为客户提供门到门的运输、配送、仓储服务,成为众多知名企业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

以冷链物流为发展核心

为实现利用现代物流业改造传统的肉类工业的发展目标,确保双汇产品从出厂到销售过程冷链不中断,双汇集团投资建设了现代化的物流配送中心,率先把冷鲜肉的“冷链生产、冷链配送、冷链销售、连锁经营”模式引入国内,改变了国内几千年来沿街串巷、设摊卖肉的旧模式,开创了中国肉类品牌。

双汇集团把信息技术应用到供应链系统,实现网上订单,网下配送,把传统的屠宰业做成现代物流业,开创了“横向一体化,纵向一条龙”的新型肉类业态,双汇物流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物流冷链配送中心,为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优质的冷链配送服务。

冷藏物流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制冷技术的发展而建立起来的,是以冷冻工艺学为基础,以制冷技术为手段,在低温条件下的物流现象,需要特别装置,需要注意运送过程、时间掌控、运输形态、物流成本所占成本比例非常高的特殊物流形式。

冷藏物流必须遵循“3T原则”:即产品最终质量取决于在冷藏链中贮藏和流通时间 (Time)、温度(Temperature) 和 产 品 耐 藏 性(Tolerance)。“3T原则”明确了冷藏食品品质保持所允许的时间和产品温度之间存在的关系。由于冷藏食品在流通中,受时间、温度的影响会导致产品品质降低的累积和不可逆性,根据不同的产品和不同产品的品质要求,“3T原则”有相应的产品温度控制和贮藏时间的技术经济指标。

因此,冷藏物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为了适应双汇集团冷鲜肉在国内的推广,双汇物流致力于打造中国冷链物流第一品牌,公司以冷链物流为发展核心,建立完善的物流网络,网络遍及全国各地,形成了长途运输与区域仓储、配送交织的大物流网络格局,具有多年的冷藏物流管理经验团队,实力雄厚,固定资产总额达4.6亿元。

重视培养物流人才

一直以来,冷藏物流人才比一般的物流人才更为缺乏,为推动冷藏物流业的发展,双汇物流将培养专业的物流人才视为公司的使命;同时,视客户为战略伙伴,满足客户的服务期望。

此外,公司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物流服务,支持客户的不断发展;为员工提供满意的工作舞台,推动员工的持续成长;为公司建立科学的运作机制,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为股东创造丰厚的投资回报,实现股东的投资价值。

多年来,双汇物流获得了各项殊荣:AAAA级物流企业、中国物流百强企业、中国食品物流信息化建设标杆企业、中国冷链产业杰出贡献企业、全国食品物流定点企业、中国食品物流50强企业、中国优秀农产品冷链物流企业、中国冷链物流金牌服务商、河南省物流十强企业、河南省最佳服务质量企业、河南省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双汇产品做到头头检验、系统控制,确保食品安全,营业收入由1984年前的不足1000万元发展到2010年的5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35%。“十二五”期间,双汇集团发展目标是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做久双汇,使双汇成为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肉类供应商,到“十二五”末,肉类总产量将达到600万吨,销售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双汇集团将发展成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国际化大型食品企业集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