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东方证券:高股息收益率 宁沪高速弱市中值得配置

2011-12-16 01:19:33

市场较高的股息收益率是宁沪高速(600377,收盘价5.67元)被东方证券推荐的首要理由。

最近1个多月,该股在5.8元附近震荡,按5.8元的价格计算,2010年每股现金分红0.36元,其税前股息收益率达到6.2%,若按照2011年EPS0.54元以及75%股息分配率计算,则其2011年股息收益率将达7%,均远高于当前银行存款利率,是全市场股息收益率较高的公司之一,是当前弱市中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

收费业务受益汽车保有量大增

公路主业增长受益于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加。

从2009年开始的汽车销量井喷,高基数效应致使2010年开始,汽车保有量均能够保持15%以上的高增速,而驾驶员上高速的意愿在最初一段时间并不强,导致了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给高速公路车流量的推动延迟到了2011年。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车流量增长、宁沪高速小客车流量等数据均印证了观点。因此,对未来宁沪和其所属“广靖~锡澄高速”的客车流量比较乐观。而货车流量则受制于当前的经济环境,预计未来货车流量增长将稳定。

房地产业务或贡献毛利2.4亿

房地产迈开公司多元化扩张步伐:公司的房地产由子公司宁沪置业负责经营,目前有三个项目(昆山花桥、苏州“庆园”别墅、句容宝华镇)均发展良好。其中,花桥C4销售情况良好,C7已经开工,C5酒店还没有动工,其余地块将滚动开发。苏州“庆园”已经开工,今年底开始预售;宝华镇项目目前依然处于规划建设阶段。整体预计宁沪房地产业务在2012年收入为5.1亿,毛利贡献2.4亿。

未来业绩或受政策影响

收费年限缩短风险的确存在,但可能性以及影响均可控,并前期大幅下跌使风险得到充分释放。

由于公司所属路段30年的收费年限均是在2004年 《收费公路管理办法》出台前经由省政府合法批准的。因此,这些路产是否在此次五部委收费公路清理范围之内,以及清理其所带来的法律、经济补偿等问题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在悲观假设下,宁沪高速收费期限缩短5年,2012年EPS将减少6%,估值减少6%;极悲观假设下,所有路段均严格采取25年收费年限,2012年EPS则减少17%,估值下调33%。

给予“增持”评级 目标价6.8元

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6.8元。

根据盈利预测,宁沪高速2011年~2013年净利润为27.1亿元、31.0亿元、33.4亿元,预计对应EPS为0.54元、0.62元、0.66元。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PE为10.8倍,处于行业估值中游。

由于公司目前价格税前股息收益率高达6.2%,具备非常好的配置价值,相对行业存在一定溢价也是合理的,给予2012年11倍PE,对应目标价为6.8元。考虑到政策风险的确存在,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但东方证券依然认为,前期股价大幅调整已经部分释放了政策风险。

东方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