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第一次递交辞呈之后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2-01 08:47:53

虽然此后葛剑秋经挽留收回了辞呈,但上药内部派系间斗争似乎并未因此消弭,葛在此后的四个月中也并未停止公开检讨上药目前市场化过程中的困难。

“上药本身就是一个上市公司,应当受到外部舆论和媒体的监督。现在上药处于一个十字路口,过去这些风气已经几次对上药的发展产生了掣肘。如果这种风气占了上风,企业甚至会有倒退的危险”,葛曾向记者表示。

其实,上药重组上市后,其“国企作风”被指已经有所淡化。相比此前吕明方口中 “老上药三四年没有开过董事会,员工多年没有提薪,部分干部搞小金库或身兼多职”的情况已经大有好转。

新上药转型后,两名市管干部出身的集团副总裁遭换血,并在财务总监轮换机制、薪酬及股权激励机制方面多番尝试。

不过,上述市场人士表示,像上海医药这样的大型国企,内部派系之争远非一日之寒。即便葛剑秋被认定为“吕明方的嫡系”,上药内部一些中高层联合起来施压也可能直接向吕所代表的最高决策层逼宫,促使其最终“弃车保帅”。对于上述市场猜测,目前尚未得到上药集团证实。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