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失恋2天后 “占领华尔街”再掀高潮

每经网 2011-11-22 11:12:06

Default-thumb_head

图为抗议者在Foley广场聚集

图为:占领者在市政公园游行,转自《纽约时报》

11月15日凌晨1时左右,“占领华尔街”抗议者遭遇清场,纽约官方派出大量警力前往运动大本营--祖科蒂公园。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公开称,大量人群聚集露营,造成此处卫生状况堪忧,且有潜在的火患。纽约最高法院法官表示支持政府行动,并称也将继续给予大家自由言论的权利。据悉,整个清场约持续了3个半小时,事后,抗议者可以进入公园,但露营依旧不被允许。外媒分析称,政府此次干预可能成为“占领华尔街”运动的转折点。

但,就如“金钱永不眠”的华尔街一样,“占领华尔街”的活动并没有因此而夭折。在该抗议活动期满两个月的前一天,OccupyWallStreet活动官网上,组织者挂出了纪念日当天的示威游行方案。

就在关注“占领华尔街”的人们失恋2天后,运动再次进入高潮。11月17日,上千名抗议者涌向纽约金融区并锁定了纽交所这一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抗议者在纽交所外排成人链,试图阻止工作人员进出。警察在狭窄的街道上形成路障,用警棍将抗议者赶到街道两旁。抗议者与警察以及交易员发生冲突。据纽约时报发布消息称,警方至少逮捕了175人。

比较有趣的一幕是,当警察驱赶抗议者,并试图用胡椒水驱赶他们时,有示威者站出来大吼:“加入我们吧,警察们!你们也是那99%!!”当警察将他们驱赶出界后,有人依旧不依不饶:“感谢你们代表那99%,代替我们继续占领活动!!”

那么,究竟谁是那1%呢?根据纽约时报一篇名为《塔尖的1%:管理者、医生以及银行家》(The Top 1%:Executives, Doctors and Bankers),研究者根据2005年(金融危机之前)的税务数据得出这份报告。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