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静观其变

2011-11-18 01:40:44

Default-thumb_head

昨天,沪深两市成交金额一共才1300多亿元,缩量迹象十分明显,大盘在周三放量杀跌之后,昨天又缩量窄幅整理,这种行情究竟预示着什么?

 

    我最强烈的感觉是,短期市场的确太弱,弱得连科技股板块也立刻降温,连ST股也集体涨停。尽管昨天下午大盘在股指期货的带动下一度出现上扬的走势,但由于力度太弱,最终大盘依旧以下跌报收。从上证综指来看,继续收在60日均线下方,如此弱势让我对后市只能保持谨慎。

    其实,从消息面看,应该说基本上都是好消息。比如对于国际板传言昨天立刻又有专家称,年内难以推出。另外央行表态称,将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货币政策,政策明确的松动预期照理说应该是营造出了强烈的反弹氛围,但即便如此多头依旧不买账。对此我只能理解为,多头似乎对“预期”这个东西已经不感兴趣,如果不拿出点真正的动作出来,那么也休想让多头掏出真金白银。所以就算消息面吹暖风,市场依旧疲弱不堪。

    但是,多头不作为,空头也没有放手做空,反而呈现出极度缩量的窄幅整理,或说明经过头一天大幅杀跌后,空头也有些看不清形势,于是选择暂时休息,静观其变。

    对后市,目前机构主流观点是,反弹行情的逻辑与基础并未改变,因此下调幅度不会太大,跌下去应是建仓机会。而我认为,仅从昨天的十字星尚难以判断是止跌信号还是下跌中继。所以短期我更倾向于静观其变的操作策略,大盘若能迅速止跌并开始放量,届时再参与反弹也不迟。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