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点个股

2011-11-14 00:15:53

Default-thumb_head

重点个股

 

金力泰(300225,收盘价23.02元)成本有望下降

 

    公司是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中唯一一家阴极电泳涂料和汽车面漆销售收入均达亿元规模的全系列原厂汽车涂料供应商,还是国内最早开始研发陶瓷涂料的企业,在建筑装饰用陶瓷涂料铝单板应用方面居于主导地位。

    兴业证券认为,公司上半年经营面临下游需求收缩,生产成本上升的问题,是短期最为困难的阶段。下半年随着原材料成本的下降,面漆业务订单的恢复,盈利环比将逐步转好。中长期看公司阴极电泳涂料的发展空间依然巨大。

通裕重工(300185,收盘价16.49元)铸锻行业龙头

 

    公司是国内风电、模具、核电领域大型铸锻件的行业龙头。公司近年来瞄准高端宽厚板坯制造,宽厚板应用前景广泛,主要用于舰船、桥梁、核电、高压容器及大直径油气管线等产品的制造,我国目前中、宽厚板产能约1亿吨。

    天相投顾认为,虽然公司主要产品受到风电市场影响,但营业收入总额仍实现增长,公司正积极准备核电锻件、高压容器等生产资质申请。

回天胶业(300041,收盘价27.08元)盈利能力将提升

 

    公司专业从事胶粘剂和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开发有高性能有机硅胶、丙烯酸酯胶、厌氧胶、环氧树脂胶、聚氨酯胶等五大类、四十多个系列、三百多种高端工程胶粘剂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和维修、工业机械、电子电器等工业制造领域。

    海通证券指出,进入下半年回天胶业部分原材料如硅油、硅橡胶、异氰酸酯、己二酸等价格出现下降,预计未来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豫金刚石(300064,收盘价18.68元)行业重新洗牌

 

    公司已成为国内人造金刚石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随着该产业的重新洗牌,公司等龙头企业受益于领先的自主专利设备、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及规模化优势,将在新一轮优胜劣汰中进一步巩固其优势地位。

    招商证券透露,豫金刚石募投项目稳步推进,截至报告期期末,年产3.4亿克拉高品级金刚石项目已于9月底达产;光伏产业专用微米钻石线项目正在逐步推进;年产10.2亿克拉高品级金刚石项目正进行厂房等配套基础建设和设备采购事宜。三季度,公司新获受理专利54项,新获授权专利45项。

华峰超纤(300180,收盘价15.18元)基材扩建保增长

 

    公司是国内聚氨酯超细纤维合成革龙头,目前总产能900万平方米,连续三年超纤革销量占据国内第一。由于相比传统的PU革,超纤技术含量较高,国内仅有少数厂家能够规模化生产,集中度较高,前六家企业产能占国内产能总量的70%以上。

    国联证券认为,考虑到华峰超纤的原材料价格处于历史高位,未来综合毛利率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预计全年的综合毛利率约为27%左右。360万平方米超细纤维基材扩建项目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第4季度开始释放产能,预计产能释放率为10%。

世纪鼎利(300050,收盘价18.91元)开拓海外业务

 

    公司主要业务是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网络测试设备和网络优化服务。

    今年前三季度,由于受运营商3G网络建设和优化相关投资放缓等因素影响,世纪鼎利实现营收2.56亿元,同比下降11.23%。

    通过启动海外市场销售网络建设,走出国门全面开拓海外,是公司未来的看点之一。华泰联合指出,目前我国3G用户渗透率为8%左右,按照发达国家3G发展经验,当3G用户渗透率超过10%后,将迎来爆发增长阶段,届时将对网络造成巨大压力,网优需求将得到空前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