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暂时转为休整

2011-11-14 00:00:52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本周,A股市场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反弹,上证指数小幅回落1.87%,股指基本围绕2500点反复震荡。不过,成交量却较前两周明显萎缩。此前,道达先生对市场保持乐观态度,那么经过本周的震荡之后,不知他有何新的观点。

消息面因素纷繁复杂

 

    记者:上周,尽管你对市场的看法保持乐观,但也提出在累计反弹达到10%后,大盘可能面临震荡。本周,震荡的确出现且缩量明显,其主要原因是什么?

    道达:从技术层面看,大盘在反弹10%后出现震荡是很正常的,周一我也指出运行节奏将发生改变。从消息面来看,本周各种多空消息也显得纷繁复杂,这使得主力机构暂时休整,市场观望氛围较浓。

    记者:能否简单梳理一下本周的消息面情况?

    道达:首先是10月数据在周三公布,周一和周二缩量整理。数据公布后,显著回落但仍在预期之中的CPI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只能算是中性。因此,大盘虽然反弹,但强度不够。随后,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一度加剧,又引发了周四的大跌。

    记者:有没有偏多的消息?

    道达:既然我说消息面复杂,就肯定是多空交织,当然正面的消息也有。周五央行公布的10月信贷数据显示,10月新增贷款5868亿元,环比上涨24.85%,这一数据表明,货币政策的微调可能正在进行中。但是,要想货币政策全面放松,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或许还不太现实。

题材炒作不会终结

 

    记者:本周市场缩量明显,题材炒作会不会降温?

    道达:中石化和中石油在本周曾一度出现异动。市场往往会判断,“两桶油”一动,题材炒作就会降温。但我认为,大盘股的行情暂时还不会来临,题材炒作也不会降温。首先,目前的成交量无法满足大盘股走强的需求,但游资对题材股依然较为青睐。本周最明显的特点是,题材股出现了较为显著的分化,特别是文化传媒板块,曾出现过大面积的回落。但昨日,这一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热点,且资金流入迹象明显。所以,下一阶段应该还是题材炒作的天下。

    记者:操作上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道达:目前由于消息面因素较为复杂,多空双方都显得十分犹豫。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很有可能将维持震荡格局。但经过一定时间的休整后,整体趋势依然是乐观的。所以,操作上我认为暂时保持观望态度,同时继续关注受政策利好刺激的热点板块。之前我曾经说过,近期行情的主线是炒政策炒题材,因此各种行业政策均值得关注。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