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1年期央票增至100亿 仍属温和放量

证券时报 2011-10-11 08:31:21

Default-thumb_head

  央行昨日公告称,今日将在公开市场招标100亿元1年期央票。作为国庆长假后首期回笼品种,其数量较上一期的20亿元大增。分析人士称,由于10月份到期资金合计3770亿元,略多于7、8月份,市场资金面亦有望维持平衡适中格局,难现紧张态势。

  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分析师黄艳红告诉记者,按照央行惯例,在节日之前倾向于投放流动性,但节后多数会加大回笼力度。此次100亿元规模并非明显放量。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1年及3个月期央票利率皆多周持稳未变,目前由于资金面较为宽裕,央票一、二级利差也较此前缩窄,因此预计今日的发行利率仍将持平。

  对于未来债市走向,金元证券固定收益部陈锋表示,国庆假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温州,对民间金融问题提出妥善解决方案,这对于稳定债券市场预期也有一定的作用。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