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汇金入市增持四大行

中国证券报 2011-10-11 08:19:29

Default-thumb_head

  中央汇金公司10日宣布,为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稳健经营和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该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

   根据四家商业银行公告,汇金公司1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的股份数量分别为工行14584024股、农行39068339股、中行3509673股,建行7384369股。以当日收盘价计算,汇金此次增持共耗资约1.97亿元人民币。

  作为四大行的大股东,这是中央汇金公司又一次入市增持国有上市商业银行的股票。2008年9月18日,中央汇金公司宣布,为确保国家对工、中、建三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中央汇金公司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9月23日,工、中、建行公告,中央汇金公司已通过上交所增持了三大行各200万股A股。按当时三大行收盘价计算,汇金增持大约耗资2500万元左右。

  当时市场作出积极反应。2008年9月19日,上证指数高开高走大涨9.5%,收报于2075点,几乎所有股票涨停。不过,上证指数摸高2300点后又开始下跌,10月底跌到1664点才重新上涨。

  受欧债危机影响,近两个月来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国庆长假期间,欧美股市先抑后扬,较长假前实现微幅上涨。但在欧美主要经济体仍处于经济下滑阶段以及国内货币政策延续紧缩态势的背景下,中国股市表现仍然疲软。银行股走势也受到了信贷紧缩、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商业银行再融资等因素影响。

  数据显示,上半年上市银行业绩增长良好,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34.34%。分析人士认为,银行股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此次汇金宣布增持,有助于稳定市场对金融股的信心。但有市场人士表示,决定未来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仍是国内经济基本面和欧美救市措施效果。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