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郑说汇:欧元如期反弹 可趁高做空

2011-09-30 01:14:46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元周一即摸到高点,其后以回落为主。非美方面,欧元、英镑以升为主,日元、瑞郎及商品货币则不进不退,维持窄幅震荡。欧元虽有所反弹,但实质性支撑有限。预计未来欧元反弹空间有限,可寻机逢高再度沽空。

欧元明显反弹  但空间有限

 

    欧元自本周一起显著反弹。如果仅从表面看是因上周利空释放得极为充分。在短期之内,显然极难再有关于欧元的更大利空,而这通常是投机客将欧元空单获利平仓的良机。

    上周末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们均对欧元区援助不力提出指评,这使投资者对危机将有所缓和的指望大为提升。

    此外,还有些消息碰巧也助升了欧元,如芬兰议会表决通过“同意扩大欧洲稳定基金(EFSF)”议案,德国下议院周四也顺利通过。另外,本周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内的许多欧元区官员均表示  “不考虑让希腊退出欧元区”。最后,德国公布的9月失业率由7.0%降为6.9%,优于预期,这也为欧元提供支撑。

    然而欧元虽然短期内缺少下跌空间,但既然已有所反弹了一些,那么许多在反弹初期不为关注的利空又可能被人重视。另外,欧元消息面确实不太牢靠,因此,投资者可将欧元当反弹来做,可趁其反弹无力时考虑回补空单。

    欧元若欲摆脱弱势,那么当务之急是希腊方面的消息得至少  “安定一阵”,但实际情况却非如此。

    最近欧元在EFSF消息方面得到些支撑,但其支撑有限,因相关议案需要得到欧元区所有17国的同意。即使最终能一致通过,但市场事前并不知,传言和谣言必满天飞,故欧元走势多半蹒跚。

不可追涨英镑

 

    最近数日英镑连续反弹,由1.5328美元的一年多来最低点升至周四的1.5702美元。由于英镑前期较欧元更为超跌,从图形看反弹仍有余力,持有英镑多单者还可持有观望,但不建议新开多单,因英国的量化宽松政策极可能在不久推出。

    英国之所以仍未推出后续量化宽松政策,主因是其国内物价仅是高位呈胶着状态。不过,由于如今油价等大幅回落,加上预期全球经济不景气将延续,所以未来推量化宽松政策的压力正变得越来越大。近期高盛发表研发报告称,全球经济陷入大停滞的机会为40%。

    和欧元区不同,当经济停滞时,英国有更多灵活性,在货币和财政纪律方面或可更“松懈”一些,如此构成英镑中线挥之不去的利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