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惊现500亿地量成交 恒指尾盘拉升现生机

2011-09-07 01:02:45

沪深股指已极度低迷,何时才能否极泰来?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子建

 

    周一晚间欧洲市场全线暴跌,令A股市场投资者彻夜难眠。昨日(9月6日)沪深两市继续弱势回调,上证综指下收于2470.52点,跌8.22点,且成交金额仅为501.4亿,创下13个月以来新低;深证成指则大跌176.47点,收于10778.43点,创下12个月以来新低。沪深股指已极度低迷,何时才能否极泰来?

中石油股价创新低

 

    受外盘再度暴跌的影响,昨日沪深股指双双走低。借助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9.70元)和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7.06元)逆市走强的刺激,周二上证综指走势明显强于深证成指,至收盘时上证综指仅下跌8.22点,但成交金额缩至501.4亿元,再创13个月以来地量。而在众多中小盘个股持续调整的拖累下,深证成指收盘点位创下12个月以来新低。

    从盘面看,尽管前期领跌的水泥股依然遭遇重挫,但沪市权重股中的石化双雄、券商和银行股板块等明显比中小盘股更为抗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昨日早盘一度跌至9.55元,创下其自2007年11月5日上市以来绝对股价的新低,但随后展开一波反弹,也正是在中石油回稳的支撑下,才使沪市表现强于深市。

恒指尾市拉升400点

 

    昨日在A股市场收盘之后,周边市场却展开了绝地反击。率先反弹的是恒生指数。昨日大部分时间香港恒生指数均处于大幅回落状态,最大跌幅一度达到1.66%,指数下跌326点。然而,昨日14时45分之后,港股市场开始快速回升,至收盘时恒生指数上涨94点,以19710.50点报收,即在尾市的一个多小时时间内,恒生指数狂拉了420点。

    除此之外,欧洲三大股指昨日开盘后也纷纷反弹。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德国DAX指数涨幅一度超过1%。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市场之所以出现反弹,很可能是市场对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再起。本周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英国等国及欧洲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并公布利率决议。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放缓甚至将陷停滞之时,市场预计五大央行都将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

A股反弹期待货币政策转向

 

    随着海外市场出现转机,分析人士纷纷认为,A股也有望顺势迎来反弹。不过,要想迎来真正的中级行情,需要等待货币政策出现转向信号。

    本周五,统计局将公布8月宏观经济数据。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8月份CPI环比或出现数月来首见的低于历史正常水平的情况,因此导致同比读数回落至6.1%。这意味着除非出现小概率事件令9月CPI环比触及历史最高,否则年内CPI同比可能在7月已达峰值,预计2011年全年CPI总体水平将在5.4%至5.6%之间。在此态势下,市场情绪或呈现“紧缩预期减弱,放松期待升温”的状态。但由于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就货币政策而言,未来可能出现的是“不加息、不提准但也不放松”的局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