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黄金现史上最大震荡QE3决定未来价格波动

2011-08-28 23:10:33

每经记者  杨可瞻

 

    看看这串数字会不会让你心惊肉跳:209美元,这是国际黄金现货本周以来的最大波动;50美元,这是4个小时内的最快俯冲速度;80美元,这是一天不到的反弹高度。

    也许,你已经坐上了黄金这班“欲望号快车”,只是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

经历前所未有的波动

 

    今年的黄金热,促发了一些掘金者重新回到美国的一些“鬼镇”。这里看似阴森恐怖,但殊不知,真正的投资“幽灵”却在我们身边。一些炒金者常常抱怨,为什么漂亮的金价涨势图会戛然而止,当追入后却又后悔莫及。

    这就是我们本周看到的,前所未有且非常疯狂的波动。事实上,这丝毫没有夸大其辞。如果你是一个保证金交易者并在本周做空黄金,稍不小心你一样会亏损。因为偶尔下跌后金价又会反射性地反弹逾10美元,但一些投资者持有的止损点一般就6~8美元。

    如果只是亏掉了上述6~8美元还好,你可以马上再试图押注做空。问题是,金价的方向同样不好判断。从周四开始,金价在一度触及最低1702美元后开始强力反弹。截至昨晚19时30分,伦敦金现货价报1791美元/盎司,涨幅1.1%,较本周低点已累计反弹5%。本周以来,金价累计下跌60美元。

    如果单纯看最大波动,本周黄金毫无疑问坐上了  “头把交椅”。据统计,本周以来金价最大波动为209美元,这超过了此前历史上任何一周。记者发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用于衡量金价波动率的GVZ指数,其25日收报34.42,较8月15日上涨了36%。今年7月8日,GVZ还仅处于15的水平。

    金价为何会在悄然间极速反弹,相信和周五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有很大关系。海恩堡一家数量化商品研究公司老总PeterFertig表示,市场关注的是伯南克说什么、不说什么。周五普遍下跌的股票资产将为黄金提供避险动力。很自然,一些抄底资金就鱼贯而入。

    尽管如此,“金甲虫”们仍然憧憬黄金牛市得以延续。黄金已连续上涨了11年,至少是自1920年开始最长的牛市。截至上周,黄金已连续攀升7周,是自2007年4月来最长涨幅。

QE3将决定金价走势

 

    在此轮暴跌前,很多机构将金价长期目标锁定在了2400美元甚至更高。问题是,超过200美元的宽幅震荡是否只是一个开始?

    广发期货资深黄金分析师冯亮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本周黄金大跌与CME提高保证金有很大关系。在此前积累了500美元涨幅后,一些资金获利了结加大了波动。未来,黄金波动方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JacksonHole会议结果。如果伯南克并未在会上暗示QE3的任何细节,金价很可能会在1650美元~1850美元区间大幅震荡。因为投资者需要进一步获取QE3细节,才会大举买入。但如果伯南克暗示了QE3细节,比如推出的大概时间范围等等,估计金价将出现快速拉升,目标位至少在创纪录的2000美元/盎司。从目前情况看,伯南克更可能暗示QE3的部分细节。但短期推出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当下美国短期国债利率接近0,美联储再通过购买国债压低利率并没有太大必要。

    据彭博调查显示,26名交易员认为黄金会在下周继续上涨,8人认为下跌,5人持中性态度。另外,10天黄金历史波动率本周已调升至41%,为自2009年3月以来新高。

    “伯南克可能会这样暗示,如果经济继续恶化将采取进一步刺激”,瑞银首席投资策略师PuYonghao认为,“市场一直在担忧全球经济二次探底。这种背景下,黄金类似于一个可靠的保险。”

    另一个好消息是,瑞银向印度销售的实物黄金25日已达到平均水平2倍,同时是自今年5月以来单周最佳记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